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與君初相識,忽如故人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君初相識,忽如故人歸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與君初相識,忽如故人歸 標籤:故人作文 香如故作文 素不相識作文 不相識的人作文

  煙雨江南!詩情韻味十足的字眼,千百年來文人騷客無法忘卻的柔情之鄉.水與月的交匯,花與影的重疊,淡淡的溫情,註定會有淡淡的邂逅。

  異土他鄉,與君相逢,說不出的親切,道不盡的情緣。從此,心海中一半是柔情,一半是火焰,冰凍的往事在不知不覺中溶化、消失,你悄悄地走進了我的生活,走進了我心靈中的一隅。

  身在異鄉,從此也不再孤獨。因為紅塵有你,漂泊的心靈就有了寄託,寂寞的往事將不會再重演;因為紅塵有你,縱然世間風雨遷徙,也不會改此初衷。

  “他年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每每吟誦此句,心中總會盪起莫名其妙的感慨,如若數年之後重逢,你我是否會有初見時的感覺?我反反覆復的問自己,一次次的否定,卻又被一次次的執着拒絕着。一隻憂傷的牧歌如夜雨般在生命里漫流,漫流成刻骨銘心的海,一任單純而疲憊的靈魂在海的漩渦中一往情深的鬱郁沉淪。

  離逝的風,沉澱的淚,是否會蕩漾出漂泊的誓言?青春尚未過,回首已是萬重山。姑蘇古鎮,寫滿古老的戀情,江南,滋生溫情和愛情的地方,難道非要等到殘葉枯損才去留戀那欲滴的蒼翠!

  與君初相逢,是剎那間觸動心弦的美,歲月里那塵封已久的心門驟然開啟,幾許往事,悠悠喚醒回憶。

  花一樣的年華,卻水一樣的流逝!潺潺流水中,再也不會有往昔的絲絲纏綿。我知道,為擠過獨木橋,你我都放棄了很多,如痴如幻的年齡和分秒必爭的高三早已碰撞摩擦,那並不算堅強的靈魂也早被消磨的無棱無角。可是,生命不止,前進的腳步怎能退縮?人生如月,成成敗敗亦如月圓圓缺缺般的輪迴,你我又怎能被一次小小的挫折打倒?高考固然重要,但是,心,真的會變成石頭嗎?你不是喜歡汪國真嗎,“我不去想未來是坎坷還是泥濘,只要熱愛生命,一切盡在意料之中!”

  昌邑一中高二:wonderful211

您正在瀏覽: 與君初相識,忽如故人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君初相識,忽如故人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