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逼上梁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逼上梁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逼上梁山 標籤:梁山作文

  曾經的淑妻美屋,曾經的風光無限;曾經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他只能一一把這些遺忘;他只得在漫天紛飛的大雪中,走上了去梁山的路。他,最終留給我的,就只剩那在雪天下轉身離去的無奈而凄涼的背影。

  是什麼讓曾經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曾經死守封建等級禮堂門檻的林沖,後來卻倒過來走上梁山,成為梁山108條好漢中的一人,成為揮槍直指封建等級門檻的人?

  是高俅利用權貴來加害威逼他嗎?是林沖本身的不思反抗,忍辱求安,委曲求全的消極思想嗎?這些,都是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真正會有梁山好漢的出現,會有林教頭風雪山神廟的事情,歸根到底是封建階級統治的腐朽與黑暗,與當時正從無知中清醒過來的廣大人民群眾之間的階級鬥爭的發展。

  正因為是統治階級的腐朽統治,才會有高俅侄子仗着舅子的權利,在廟堂里公然調戲林沖的妻子,而林沖又畏懼比自己高官的貴族親戚而忍氣吞聲;才會有高俅玩弄權利,讓林沖手持兵器誤闖白虎堂,而被發配遠方充軍的發展,也才會有遠走他鄉的林沖亦然受到陸虞候三人的火燒草料場,欲將林沖致之死地的壓迫,而林沖最後才奮起反抗,立即上演了雪夜復仇這一幕。

  在林沖被壓迫,被玩弄,被追殺仲逐步深入地闡明了統治階級的黑暗性和殘暴性,林沖的思想感情也逐漸發生了轉變,由原來的安分善良,到忍辱求全,到一忍再忍,到最後的奮起反抗,而在此過程仲,林沖也就像是代表着廣大的人民群眾在一直忍受這黑暗統治的過程;到了最後一幕,在雪花紛飛的山神廟前林沖奮起反抗,也就預示着飽受壓迫的廣大人民群眾與腐朽的封建統治者正式地起了正面衝突,最後,可以說這樣的一個詞——官逼民反,而這也是這篇文章的主題。

  其實在官逼民反的主題中,林沖性格的變化也從兩方面給我啟示:連林沖這樣的八十萬禁軍教頭都備受壓迫,可想而知就連官都不是的廣大人民群眾是過着怎樣的非人生活?這使我充分地了解到封建社會的黑暗,腐敗和封建社會人民群眾奮起反抗為統治者的必然性

  雖然,現在梁山已經成了旅歐勝地,梁山上的好漢也已經在歷史上名留萬載;就連封建統治也只成了歷史課和政治課里的專有名詞,但這些給我們闡明的事實卻時刻存在:“國家的興衰成敗,依靠了人民群眾的支持與維護,人民的力量才是強大的。”這也都使各國的統治者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逼上梁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逼上梁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