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花語 標籤:花語作文

  不知何時,門前的花開了。像碧水中嬌嫩的花瓣,零星地灑在蔭蔭綠草之中。

  在這陽春四月里,它悄悄地綻放了,它是那麼的小巧,像八音盒中優雅的舞者,在風的伴奏下,跳着不知名的舞蹈。但它太小了,若不仔細看,會以為是人隨手丟下的碎紙。它比不上牡丹的艷麗,更比不上玫瑰的妖嬈。它有的只是一份安然的幽靜。

  或許,對這個世界來說,它只是那麼可有可無的點綴,但為什麼?為什麼又要綻放在這繁花似錦的季節里呢?沒有沁人的幽香,更沒有什麼蜂圍蝶陣,它是孤獨的,是寂寞的。是因為喜歡孤獨的感覺嗎?那為什麼不在冬日中綻放?冬日北風呼嘯而過,有的只是那孤獨寂寞。

  一陣微風吹來,那花兒扇動着翅膀,在那淡綠色的舞台上,跳着那不知名的舞蹈。恍惚間發覺面前那花化為了白翼天使。在那大片的淡綠中,小得可憐的白點幾乎被淹沒,顯得有些孤獨無助。幸而它有對面的我相陪,才使畫面“充實”了許多,我們凝視着對方,很自然又有很尷尬,凝視許久,我的嘴角不禁提起一絲友善的微笑,它的嘴角也劃過一道友好的弧度,默不作聲的笑了。

  “喂!”一個稚嫩的聲音打破了沉寂,它先開口了:“你在想什麼呢?”

  “我!”我在想,你如此嬌小又為何要與別的花“爭春呢?

  “爭春?”我沒有我只是喜歡安靜而已。像現在,一個人靜靜地品味生活,多好啊!它沖我吐吐舌頭,臉上掛起了甜美的微笑。

  “那冬天不就更靜了?”我追問到。

  “但,它沒有生氣!”它搖搖頭,不是每一個在春天綻放的花兒都是為了爭春開放。像迎春花,它開的早,有那麼秀麗,卻從不爭春,只是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卻又躲到花叢中笑,我小我不起眼,也使我與這浮世隔絕,讓我懂得欣賞。在你們眼中那些普通的事物,多我來說,卻是新奇的旅程,我會為一切細小的變化而欣喜。你懂了嗎?它眨着大眼睛,笑嘻嘻地望着我。

  “哦,原來如此。”我陷入了沉思。

  “悄悄告訴你,這草又長高了,每次有人踩過草地時,小草都會彎下腰,但不過一會兒就會挺起腰來,他們的生命力很頑強,還有……”

  它滔滔不絕的講着,我笑而不語,默默地聽着。我不得不承認,它,才是春天的主人,我只是一個過客而已。

  一陣微風拂過,它的聲音消失了,或許是飄遠了。

  “你怎麼不說話?”回答我,只是沉靜,它或許走了,或許那調皮的小傢伙,在風吹過的一瞬間,乘風兒去旅行了。

  我輕笑着凝視面前那小小的花朵,它依然樸素,但我對他的看法改變了——我不再以為它小。它,才是春天的主人。

  風拂過的那一瞬間,帶走了我心頭的焦躁,留下的只是無盡的清新。

  何時才能再見到你呢?那白翼小天使?

您正在瀏覽: 花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