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蘭天池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天池遊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十一”國慶,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和琪琪到木蘭天池遊玩,這還是我第一次去那裡,因此我無時無刻都滿懷期待地想:木蘭天池好不好玩呢?那裡有沒有遊樂場呢?盼星星盼月亮,我終於盼來了“十一”長假。昨晚,我可激動啦,生怕下雨攪了這次旅行。那天晚上,從來不聽天氣預報的我立刻好似換了個人似的,守候在電視旁,一聽到明天會是個大晴天,我整個人就興奮地跳來跳去,我開心地高聲嚷嚷着:“太好啦!明天可以去木蘭天池了,哈哈哈!”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醒了,望着窗外金燦燦的陽光,這才鬆了一口氣。我穿好衣服跳下床,竄到媽媽身旁,迫不急待地問:“媽媽,木蘭天池到底好不好玩呀?你快告訴我吧!”媽媽笑着說:“不告訴你,去了你就知道了。”

  來到木蘭天池,我和琪琪毫不猶豫地跳下車,我們站在一塊大石頭上往遠處望去,到處都是連綿起伏的山,看上去綠油油的,我這個“貪吃鬼”又開始幻想:這山真像一塊塊抹茶蛋糕,要是能吃一口就好啦!看山有什麼意思?真不知這木蘭天池裡有什麼東西呢?我指着入口處的一塊巨大山石上雕刻的紅色的“木蘭天池”四個大字,疑惑地問:“這不是座山嗎?為什麼叫‘木蘭天池’呢?”媽媽就像個導遊似的,不慌不忙地解釋道:“聽名字就可以知道,天池就是指山頂之池,那在這山頂一定就是天池啦!”我驚訝地想:天呀!這麼高,我什麼時候才可以爬到頂上去看到天池呢?一定很累。琪琪也驚訝地張大了嘴巴:“啊!怎麼辦?要累死啦!”媽媽看我們這傻獃獃的樣子,插了一句:“這山裡面可沒什麼遊樂場,這裡是風景區,風景應該不錯吧!”啊!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谷底,但聽說風景不錯,沒辦法,這麼遠跑來,不如看看吧!想着,我們走進了風景區。

  走了一段距離,我們首先來到了龍吟泉,一片大湖呈現在了我們大家面前。這時,爸爸指着眼前的湖水說:“瞧!天池到了,也沒什麼奇特的,就走這麼幾步路就到了,真無聊!”聽了他的話,我們大家都“撲哧”地笑起來,我和琪琪邊笑邊說:“真沒常識!天池應該是在山頂上的,‘天’池嘛,,就是指天上,高處的水,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我又添了一句:“以後凡事都要好好思考,否則會鬧出大笑話來的。”說罷,我們一齊向山頂前進。

  “咦?”這時,媽媽指着不遠處說:“那是什麼呀!”我們順着手指的方向望去,“是弔橋,完了,我們可是要走過去呀!”我有些緊張地自言自語着,“可是要往回走,沒看到天池,那這次來就沒有意義了。”媽媽說。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來到弔橋旁,我咬緊嘴唇,心裡緊張地“呯呯”直跳,再一看到這弔橋下面那一片藍藍的湖水,我心裡就像是有隻小兔子,跳得更加猛烈了,要知道,我可是個“旱鴨子”,萬一掉下去了,我的小命兒啊!我一邊胡思亂想着,一邊小心翼翼地抓緊欄杆,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走,一陣風刮過,也不知是橋上哪個人故意使勁晃動着,橋晃動得更厲害了,嚇得我緊張地直哆嗦。終於,我走到了橋的另一邊,“走這橋比坐海盜船還刺激啊!”我捂着心臟說道。

  山裡到處都是綠蔭和瀑布,在高高的山上,隨處可見一條條清流的小溪和一道道白浪噴薄的瀑布,那瀑布的水流下來時,好似一顆顆潔白的珍珠從天而降落進水中,真是美不勝收,那震耳的轟鳴聲讓人感到胸懷激情澎湃。“真涼快!這比在路上好多了。”琪琪說,我們蹲了下來,把手伸進溪水中,“啊,真爽!”我情不自禁地感嘆着,這山中的水冰冰涼涼的,舒服極了。

  我們繼續向前走着,山上的路不是很平坦,一級級的石階高低不平,想走到終點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那可是要費不少體力的,這不,走了一會兒,我原本涼涼的手一下子就暖和了起來。走了好久,我問媽媽:“天池快到了吧?”,媽媽搖了搖頭,我和琪琪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我不走了,太累了,腳都酸了。”我倆彎着腰,喘着氣說。這時,媽媽搖着頭說:“就走這麼一點路就不行了,再長大后還怎麼去爬黃山呀!那可是又高又陡。”看着媽媽離我們越來越遠,沒辦法,我倆只好堅強地邁開腳步,繼續前進,邊走邊互相打氣:“加油!加油!”終於,我們跟上了媽媽。這之後,我們越走越有勁,常常超越了爸爸媽媽,站在高處望着他們,我倆那個得意的笑啊!

  當我們終於登上山頂時,美麗的木蘭天池呈現在了眼前。寧靜的湖面泛起層層波瀾,散發著藍幽幽的光茫,特別是在陽光的照耀下,湖面上更是波光粼粼,好似灑上了一層薄薄的金粉,一閃一閃的,為藍色的湖水塗上了條金色的“輕紗”,又好像花仙子們在湖中舞蹈,有時魚兒在湖中嬉戲,躍出水面,湖水濺起,隨及散開,就好像水晶球落下時在水面上劃出一道道圈圈,慢慢擴散開來,有趣極啦!正看得出神呢,媽媽走過來,問道:“這裡有滑草,你們沒有玩過吧,想試試嗎?”一聽滑草,我和琪琪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過去。

  只見滑草點圍着好多的人,在那裡嘰嘰喳喳的,看上去熱鬧極了。這麼熱鬧的地方,怎麼可能少得了我們倆個“湊熱鬧”的小鬼呢?我們鑽進人群里,正好一個大姐姐剛順着草坡從下面走上來,於是我倆湊上去問道:“姐姐,滑草好玩嗎?”大姐姐驚魂未定地捂着胸口說:“哎喲!嚇死我了,差點就要喊救命啦!哎,不敢玩了,不敢玩了。”大家都說滑草很刺激,很好玩呀?我嘴裡小聲地嘀咕着,到底好不好玩呢?這麼高會不會摔下去呀?我和琪琪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猶豫不定,媽媽看着我倆,笑着說:“你們又沒玩過,怎麼知道滑草好不好玩,只有試試才知道呀!再說,坐着盆子滑下去很安全的,不會出事的,試試吧!”雖然心中有點小小的害怕,可是看到很多人玩得開心的樣子,我們還是很想玩,於是點頭同意了。

  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和琪琪一人坐一個盆子,並排準備好。我低頭向下望了望,這是一個約十幾米高的半弧形滑道,好高啊!我心裡又有點嘀咕了,這麼高盆子會不會翻了呀?這麼想着,我深吸了一口氣,屏住了呼吸,感覺身後盆子被人用力一推,我順着滑道飛快地向下衝去,看到琪琪就在我身旁,她“啊”地大叫了一聲,緊接着就是我倆的歡笑聲了,因為坐在上面的感覺太刺激,太好玩了,就像坐在列車上,身旁的草飛快地向身後移動着,風在耳旁“呼啦呼啦”地吹着,啊!真爽!我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張着嘴興奮地大笑着,突然感覺剛剛起伏不定的心平靜了下來,感覺自己像只小鳥一樣飛了起來,轉眼間又落到了地面上。當我和琪琪快樂地走到爸爸媽媽面前時,他們就像記者一樣“採訪”着我們:“怎麼樣?什麼感覺?說說吧!”“緊張嗎?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可怕吧?”我若無其事地搖搖頭說:“一點也不可怕,真好玩!”“再玩一次吧!”琪琪意猶未盡地提議着,我倆開心地蹦起來。這時媽媽又開始總結性“發言”了:“其實任何事情都不能道聽途說,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能體會和得出真正的答案。”是啊,的確如此,我們使勁地點點頭。

  這次的木蘭天池一日游,不僅欣賞了美麗的自然風景,鍛煉了身體,更磨練了恆心和意志,真是一舉多得呀!木蘭天池真好玩!

您正在瀏覽: 木蘭天池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天池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