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木蘭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木蘭詩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新木蘭詩

  唧唧復唧唧,木蘭撫箏琴。不聞繞樑音,惟聞子嘆息。

  問子何所思,問子何所憶。子亦無所思,子亦無所憶。昨夜見紅帖,可汗納宮女。詔書十二卷,卷卷有娘名。阿娘無大女,木蘭無阿姊。願為市衣裙,從此替娘去。

  東市買紅妝,西市買花黃,南市買胭脂,北市買裙裝。旦辭爺娘去,暮宿倒座房。不聞爺娘喚子聲,但聞廚灶瓢盆鳴鏘鏘。旦辭廚灶去,暮至宮邊流。不聞爺娘喚子聲,但聞河干浣紗鳴嘩嘩。

  晨昏赴織機,采梅度荊棘。朔氣傳雞鳴,燭光照素衣。奴婢勞累死,侍姬步青雲。

  入宮見天子,天子坐明堂。為婢十二年,賞賜出嫁妝。可汗問所欲,木蘭不願作宮嬙,願馳千里足,送女還故鄉。

  爺娘聞子來,出門相扶將;長兄聞弟來,棄卷出書房;小妹聞兄來,入廚啟灶烹豬羊。

  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侍婢裝,着我男兒裳。當窗束髮冠,對鏡卸粉妝。出門看女伴,女伴皆驚忙:同作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兒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初一:酷貓君(施肖怡)

您正在瀏覽: 新木蘭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木蘭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