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木蘭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木蘭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咣當復咣當,木蘭在書房。不聞讀書聲,唯聞東西響。拾起碎茶杯,問女何所想。女兒無所想,心中堵得慌。碩士畢業后,工作無處尋。應聘三十家,個個不讓進。細細問原因,嫌是女兒身。決意女扮男,隻身闖深圳。

  東市剪長發,西市買西裝,南市練舉止,北市學粗腔。旦辭爹娘去,暮色下車忙,不聞爹娘喚女聲,但聞車站人流鬧嚷嚷。旦辭車站去,暮坐辦公室,不聞爹娘喚女聲,但聞白領手機叮噹響。

  白天步履匆,夜晚加班忙。全國各地跑,業務節節上。同事喜合作,領導頻表揚。

  總部見總裁,總裁走上前。肩膀拍三拍,獎賞十萬元。總裁問所欲,木蘭不貪錢與權,願還女兒身,業績超以前。

  上司聞她回,滿臉是迷茫。女士聞她回,偷偷理紅妝。男士聞她回,手沾唾沫捋發忙。開我公司門,坐我電腦旁。當窗理雲鬢,對鏡帖花黃。東風習習來,滿室飄清香。出門看客戶,客戶皆驚忙。交往一兩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安徽宿州泗縣安徽省泗縣中學初一:終究沒辦法

您正在瀏覽: 新木蘭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木蘭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