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寫——木蘭辭官還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木蘭辭官還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戈馬生涯,十年馳騁沙場。十年風雨兼程,十年牽腸掛肚……

  帳外,將士們歡呼雀躍,舉樽對飲,載歌載舞,熱鬧非凡。

  面對如此情景,木蘭喜悅的臉上拂過一絲憂傷,仰望滿天星斗的蒼穹,無限感慨,思緒萬千。“十年啊,戰爭終於結束了!不知家中雙親安好?”木蘭自言自語道。

  次日,木蘭和將士們精神抖擻,凱旋而歸。

  “木蘭,十年出戰,你功不可沒,皇上要親自嘉獎你!”將軍忽匆匆跑回軍營向木蘭說道。

  木蘭驚訝不已道:“噢,是嗎?”

  木蘭大步走進金碧輝煌的宮殿。

  看見天子坐在龍椅上,威風凜凜。天子和顏悅色地說:“木蘭,你這十幾年在戰場上立下眾多汗馬功勞,可真是我們國家的棟樑,是大家學習的楷模!”

  木蘭搖搖頭說道:“不敢當,這是我應盡的職責。”

  “你這麼能幹,就留在朝廷做我的好幫手吧,你想要什麼官呢?儘管說。”

  木蘭走上前說道:“皇上,我不想做官,離開家已經十多年了,我想回家好好為父母儘儘孝道,希望天子賞賜我一匹駿馬,快速的送我回到家鄉。”

  天子這時被木蘭的一番話感動了。他站起來,走到木蘭面前,雙手拍着木蘭的雙肩,對木蘭說道:“好,我給你一匹千里馬,快回家去吧。”

  木蘭聽到此話感激不已,辭謝皇上,走出宮門,騎上千里馬,一路塵土飛揚,日夜兼程。

  木蘭來到城門外,看見兩鬢斑白的父母相互攙扶着早已在城門等候。看見十年未見的女兒,父母熱淚盈眶,嘴裡不停的念叨:“回來好!回來好啊!”

  木蘭下馬,快速奔跑到父母的面前,給他們跪下,流下了十幾年未流的眼淚。木蘭說道:“爹娘,女兒不孝,這十幾年來我未給你們盡我應盡的孝道。”

  爹娘連忙把木蘭扶起來說道:“傻孩子,這十幾年你在戰場上英勇殺敵,立下許多的戰功,做出了男子漢的氣概,這就是給我們最好的孝道。”

  木蘭聽道此話,更是泣不成聲了,她和父母緊緊抱在一起,走回家去,路途是木蘭和父母高高興興地拉起家常……

  木蘭回到家中,從此過上了平靜的生活。

  四川省三台縣潼川中學7年級 孫華曼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續寫——木蘭辭官還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木蘭辭官還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