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之歌(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之歌(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之歌 

  夏天來了,秋天還會遠嗎? 

  夏天過了,秋天到了。 

  ——題記 

  漫步在大自然,風,輕輕地、輕輕地吹着,夾雜着花草的芳香。哦!是美麗的秋姑娘披着輕紗姍姍而來了。 

  抬頭仰望藍天。驚訝!不知何時,秋姑娘將它擦拭得如此潔凈,瓦藍瓦藍的,好像一塊珍貴的藍寶石。不時飛過幾隻小鳥,賣弄着清脆的喉嚨,唱出一首首宛轉動人的曲子! 

  金風送爽,看!果園裡果實累累——剛一踏進果園,就聞到一股蘋果的清香。蘋果娃娃穿着火紅的大衣,開心地笑着。香蕉妹妹也穿上了黃棉襖,和她的姐妹們玩遊戲呢!石榴寶寶笑得最猛烈,一不小心把秋姑娘送給她的秋衣弄出了一道小口子,露出珍珠瑪瑙般閃亮的牙齒。還有葡萄妹妹呢,也穿着動人的紫紗衣,晶瑩剔透的。柿子哥哥像紅燈籠一般,掛在枝頭,差點兒沒把樹枝給折斷了…… 

  秋姑娘拿着神奇的魔法棒來到田野里,一揮。看!——高粱姐姐紅着臉羞澀地笑了,大豆哥哥舉着搖鈴兒響,稻子弟弟吃得差點兒撐破了肚皮,玉米妹妹特意換上了一束紅纓,咧開嘴甜甜地笑了…… 

  花園裡,花兒們競相開放。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一叢叢,一簇簇的。月季小姐扭動着苗條的身軀,跳起了“華爾茲圓舞曲”。小草歡快地擺動着伴奏,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秋姑娘為她們鼓掌,弄得月季小姐臉都紅了。玫瑰家族在開聯歡會吧!紅的,粉的,白的,手拉着手跳舞,那真叫婀娜多姿啊!最沒的當然是菊花咯!她們一向都是秋姑娘的花使,受慣了人們的喜愛和讚美。瞧!五顏六色的:黃、白、紅、粉、橙、紫……論造型,有的剛剛長出來,像個小球;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含苞待放;有的半開着,美美的;有的滿株盛開着,芳香撲鼻。綠葉中點綴着彩菊,裊娜地開着,羞澀的,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秋風乍起,菊花飄香,真是沁人心脾,怎能不令人心曠神怡呢? 

  楓葉紅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遠望好似一團燃燒的火焰,令人忍不住想起杜甫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秋風,吹落了樹葉。樹葉兒,打着旋兒,飛舞着,離開了樹媽媽,奔向大地母親的懷抱…… 

  悄悄地彎下腰,撿起一片落葉,細細地端詳着,小心翼翼地夾進書本里。它看似微小,卻滿載着秋的氣息…… 

  綿綿秋雨,吐露不盡我的心事…… 

  ……… 

  秋,沒有春的欣欣向榮,沒有夏的驕陽似火,沒有冬的詩情畫意,卻多了一份絢麗的色彩,多了一份童話般的夢幻,多了一份豐收的喜悅…… 

  秋天,金子般的天地,譜寫出一首首美妙動人的曲子。風,還是那樣吹着,但吹不走秋姑娘颯爽的風姿,更吹不走我對秋無盡的愛……

您正在瀏覽: 四季之歌(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之歌(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