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遠古的遐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古的遐思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類發展歷史的漫漫長河中,文明古國和歷史文化名城起了不可忽視的作用。許多考古學家花了畢生精力扎在他們中間,希望有所新的發現。而提到歷史文化名城,就不能不提到古代中國絲綢之路上的一顆耀眼明珠——古樓蘭。 

  一百多年以前,有一個外國探險家在中國新疆進行探險時,不小心把鏟子丟了。在回原路去尋找鏟子的路上,他偶爾發現了已經荒廢了的樓蘭古城。今日的樓蘭,只剩下一些殘垣斷壁,是一個非常荒涼的世界。但在兩千多年以前,這兒卻是一個遠近聞名的綠洲,有着繁榮的經濟和從多的人口。就這一點,看一看那裡經常上卻依舊宏偉的遺址便知道了。 

  十九世紀中期,考古學家在樓蘭挖出了著名的“樓蘭女屍”,對這個女屍的身份,也莫衷一是,頗有爭議。而我認為最可信、最凄美的,就是說她是一位新婚不久的新娘。那宏偉的古城,珍貴的女屍,把我的思緒引向了未知的遠古,讓我進入了昔日的樓蘭。 

  我,是這裡的新娘,樓蘭的新娘。可是,在婚禮后的不久,我就玉殞香消。我的愛人含淚將我埋葬,我的心裡充滿了悲傷,默默地接受他給我的最後的一份真情。 

  我的親友那悲傷、惋惜的目光溢滿了我水晶般的心靈,可惜,我欲哭無淚。輕輕地,他將那華貴的綾羅綢緞穿在了我的身上,用他那溫柔的手將珠寶戴在我如緞的髮髻上;輕輕地,他永遠地和上了我的雙眼。我知道,從此以後,我不能再含情脈脈地注視着他,也不能欣賞她俊俏的臉龐,那麼,就讓我最後再深情地看他一眼…… 

  無數的鮮花落在我的胸前,我珍惜; 

  親人的眼淚落在我的臉上,我珍惜; 

  我珍惜的不僅僅是這些花瓣、淚珠、首飾,還有他那永恆不變的愛和眼中得不舍與珍惜。 

  我慶幸,我被葬在這裡,我的故鄉——樓蘭。我永遠地被埋在了地下,抱着恆古的黑暗與憂傷,沉沉地、沉沉地、沉沉地睡去…… 

  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知道,這份安靜是一顆永恆不變的心換來的。我多麼希望這一切不要變,永遠不要變,就讓我永遠睡在這黑暗的世界中。 

  可是,這一切來得這麼快。 

  我不能原諒你們,用這樣粗魯的方式把我驚醒。粗魯的人們啊,你們、你們無情地敲碎了一顆溫柔的心,把我從千年舊夢中驚醒。我看到的不再是愛人的關愛、惋惜,而是那驚奇、欣喜的目光在一副副眼鏡后尖銳地閃動。難道你們真得這麼粗魯,一點兒都沒有憐香惜玉的心情嗎? 

  我不願意,不願意被暴露在這不相識的故土之上;不願意看到你們這些人把我的頭髮、首飾、綾羅綢緞從我的身邊拿走。昔日的故土不在,昔日的故鄉不在,昔日的繁榮不在,昔日的人也不在……,我要回去,回到那無已經習慣了的黑暗之中去,繼續享受愛人對我的愛,繼續做我那永遠不疲倦的夢。 

  可是,可是我做不到,只好無力地任你們擺布,裝上遠行的車廂,永遠地離開我的故鄉,躺入不見天日的玻璃櫃。外面,是一雙雙欣喜又可怕的眼睛!有誰能將我重新埋入故土,讓我重做那千年美夢? 

  我,是那繁榮時期的樓蘭新娘。

您正在瀏覽: 遠古的遐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古的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