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前那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前那棵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坐在書桌前,一樹濃蔭盡收眼底。喝一杯桂花茶,一股清涼的韻味在胸中蕩漾。

  那是一棵桂花樹,幾年前的春天移植到我家窗前。沒想到今天春天便已萌發幼芽了,爆出米粒般大的嫩芽,只星星點點的一層隱綠,悄悄然地長着,絕不喧嘩。過了不久,便長出了一串串綠葉,又如一隻只淺綠色的蜻蜓綴滿樹枝,揮動薄薄的羽翼在春日溫和的陽光下,交織為一片耀眼的顏色。

  夏天的掛樹,巍巍然鬱鬱蔥蔥,一派生機,驕陽下如華蓋蔽日,烈焰下送來陣陣清風。夏季常有雨,暴雨如注時,我便坐在窗前的書桌前,凝望着暴雨中的那棵掛樹。它任由狂風吹得搖搖欲墜,滿樹的綠葉呼號猶如一頭髮怒的雄獅,翻滾着,咆哮着,顫慄着,呻吟着。原以為它會被暴風雨所折斷,閃電雷鳴照亮黑暗的瞬間,我看見它的樹榦始終巋然不動。大雨過後,它輕快地抖着身上的水珠,滿樹葉子被雨水洗的發亮,那樣安詳,靜寂。

  我尤愛秋天的掛樹,因為秋天正是掛花盛開的季節。艷陽在樹頂塗出一抹金黃,不到幾天,窗前便被點綴地金碧輝煌。

  那個清晨,你會被一陣來自夢中的香味喚醒,那香味甘甜淡雅,撩人心脾卻又若有若無。尋着這馥郁走到窗前,精神為之一振,眼前為之一亮,頓時整個世界因此燦爛而壯立:滿滿的一樹金黃,裊裊低垂,如瀑布傾斜四濺。金色的花瓣在清風中微微飄揚,花氣熏人,人也陶醉其中。

  秋風乍起,金色的花瓣紛紛飄落。我拾起一朵桂花,放進嘴裡,甜津津,涼絲絲,輕輕的咽下,心也香了,桂花開過,才知秋是真的來了。

  冬天的掛樹是最沉默的。它赤裸裸地站着,一無遮擋,向人們展示着它挺拔的身軀。或許沒有人理會過它的存在,它活得孤獨,卻也自信,卻也瀟洒。寒流搖撼之時,它黑色的枝條儼然如樂隊指揮莊嚴的手臂,指揮着風的合奏。雷后的掛樹一身銀裝素裹,在陽光還未及融化它時,真不知是桂花如雪,還是雪如桂花。接着,又是一個春天……就這樣年復一年,轉眼已經3年了,它依舊那樣挺拔,在過3年裡,無論是春,夏,秋,冬,它都演繹着大自然美麗的"神話",把美帶給大家。

您正在瀏覽: 窗前那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前那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