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棵樹成長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樹成長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那棵樹成長着,抽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新芽兒。它,不是開花植物,自然沒有那絢麗奪目的鮮花盛開,可那一個個綠點又分明是它生命的奇迹。每次上學前,我總是駐足觀賞這頑強的生命。之前它生命中的一幕幕呈現在了我的眼前…… 

  那一年,看到表弟家門口種了一棵桑樹,情不自禁地也想種上一棵。 

  終於,媽媽在一個街道旁發現了那株不起眼的“桑樹”,於是,第二天早晨,我們小心翼翼地把它從土中連着根和土移了出來,並在小區的一塊空地上種下了它。 

  前一個月,我們細心地呵護它,每天夜晚都給它澆水。在這個月後,碰上了小區整改,道路拓寬,增加停車位,因此挖出來的廢土不免要堆到空地上來。那時它很小,只有雜草一般高,極容易被忽視,經由我們的提醒,工作人員才沒有把它一併挖掉,它逃過一劫。 

  整個整改工作在那一個月後結束了,我趕忙把蓋在它身上的沙石清掃了一下,此時的它已是蓬頭垢面,不讓它喝點水是不行的。我們又每日精心照顧它了,此時正值植物生長的旺季,它長得很快。在不久后的一天,它終於原形畢露了,它——不是桑樹,它的葉子很像楓葉,卻不是紅色的,我不曉得它是什麼樹,但得知它不是桑樹后,我不再照顧它。 

  今年春天,父親執意要處以它“死刑”,理由是:它那任意生長的枝條影響了“市容”。我堅決不同意,畢竟它也是生命。由於它根深蒂固,父親嘗試了多次仍未成功,只好環剝莖樹皮一圈。樹“不怕空心就怕剝皮”。可它,一個星期,兩個星期過去了,它仍然挺立在風雨中,它又長出了新枝葉,雖然它不是桑樹,但它的生長還是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喜。 

  之後,父親把樹的主幹拔起了,不過似乎還有根未曾拔起,因為在這幾天的雨後,在那個地方又長出了一株綠油油的小樹,跟原來拔掉的那棵是一樣的。 

  每次見到小樹,我便想起了我們共同見證的成長奇迹,想起了它那非凡的成長經歷。

您正在瀏覽: 那棵樹成長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樹成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