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趵突泉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趵突泉遊記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濟南以“泉城”而聞名,泉水之多可算是全國之最了。比較著名的泉就有四個:珍珠泉、黑虎泉、金線泉、趵突泉等。因為我很想看一看天下第一泉,所以我和媽媽就去了濟南,觀看了天下第一泉—趵突泉。為什麼濟南的泉水這麼多呢?這主要與濟南的地形結構有關係。它的南面是一片山區,是山東有名的千佛山;北面是平原,濟南位於山區和平原的交界線上。這裡的山區是由石灰岩組成的,而平原的泥土底下也隱藏着岩漿岩。山區的石灰岩大約是在4億年前形成的,其質地比較純,它以大約30 °的斜度由南向北傾斜。石灰岩本身不很緊密,有空隙、裂隙和洞穴,能儲存和輸送地下水。地下水順着石灰岩層的傾斜,大量地流向濟南。成了濟南泉水的水源。在平原下的岩漿岩,它的組織很緊密。所以地下水流到這裡后碰到岩漿岩的阻擋就流不過去了。岩漿岩上又覆蓋著一層不透水的粘土層,地下水就不能自由地流出地面。這些被攔阻的大量地下水憑着強大的壓力,從地下的裂隙中湧上地面,就形成了這些著名的泉水,趵突泉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一個。趵突泉微波粼粼,泉水不停地在泉中央往外湧出,聽說每秒有七立方米的泉水往外面湧出呢!趵突泉左側有一塊石頭,上面寫着“趵突泉”,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趵突泉的“突”少了一點,據說這一點流到了大明湖。泉的右邊也有一個石頭,上面寫着“天下第一泉”,古代曾傳說喝了泉水,可以長生不老,刀槍不入,據說乾隆皇帝喝了以後,高興地把趵突泉譽為“天下第一泉”。我捧了一手的泉水,準備喝的時候,竟然看到了一點髒東西,只好作罷。再看泉水上還漂浮着一些垃圾,可喜的是有保護員在撈那些垃圾,我感覺好欣慰。但願趵突泉能永遠湧出,永遠清澈……

您正在瀏覽: 趵突泉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趵突泉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