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安山寺之珍珠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安山寺之珍珠泉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珍珠泉就在安山寺的東側,泉水一年四季由泉池中流出,清澈透明,池底冒着氣泡,如一串串珍珠一樣噴涌而出,故而得名“珍珠泉”。

   珍珠泉就在山腳下,周圍群山環抱,樹木長青,雄偉的群山就像一個綠色的屏障一樣,把珍珠泉保護在中央,為它遮風避日。泉水源源不斷的從地下沽沽的流出來,然後從泉池裡溢出,泉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分外耀眼。泉水流經的石台上,長滿了青苔。在不遠的下邊,彙集成一個碧綠的水潭,潭水清澈見底,潭底水草叢生,偶爾有一條魚兒從水中跳出水面。似乎柳樹更喜歡這裡的泉水,紮根在泉水和水潭的周圍。春風早已吹綠了滿樹的枝葉,柔柔的垂了下來,幾乎伸進了水裡,難道就連這多情的柳枝也想品嘗一下這甘甜的泉水嗎?有幾位農婦在潭水的周圍洗衣服,她們說,從小就喝着這池泉水長大,就沒見珍珠泉水干過,喝了這裡的泉水還能治病呢!我聽了后,伸出手來,捧了一捧泉水,喝了起來,清涼的泉水,自然的甘甜,喝進嘴裡沁人心脾。

   泉水的上面還蓋了一個小亭子,上面刻着“月亭”兩個字,可能是為了保護泉水建造的吧。

   有許多文人墨客,聞名而來,在這裡留下了很多優美的詩句。清末有位叫王延贊的詩人,在《避暑安山寺》中寫到:萬山圍一寺,老樹綠參天,蝸篆香雲志,龍噴石竇泉。

   美麗的珍珠泉,不僅有流不盡的甘甜泉水,還流淌着許多美麗的詩句和優美故事……

您正在瀏覽: 游安山寺之珍珠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安山寺之珍珠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