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千百年前的你在路上看風景,千百年後的我們在詩中看你,於是你就成了後人眼中一亮麗的風景線。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洒脫

  二十歲的你滿懷雄心壯志,來到東嶽泰山,準備一睹它的風采。泰山的青色讓你遙望都會眼前一亮;傍晚歸山的飛鳥讓你眼角張大感到疼痛;泰山的高大讓你處在或明亮或陰暗的奇異世界中……你不禁想要登上這座山峰,在山頂體會到“一覽眾山小”的崇高境界,那也是你的政治理想吧!你最偉大的抒情,就成為我們人生路上孜孜不倦追求的風景。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辛棄疾,閑適

  晚飯過後,別有一番生活情趣的你在路上散步,明月當頭,驚動了樹上的花喜鵲,唱着歌飛走了。一陣清風吹來,你聽襖了陣陣蟬鳴,伴隨着陣陣稻花香,你聽到了片片蛙鳴,似乎在訴說著豐收的喜悅。天外有七八個星,在山的前面,點點的下着雨,多麼愜意的生活啊!轉過溪橋,你看見了舊時的茅店。清清爽爽,不摻任何一點雜質。那種舒心的微笑,與世無爭的閑適與恬靜何嘗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馬致遠,憂傷

  黃昏的時候,夕陽落山。寂寥悲清,惟枯藤一條,老樹一棵,烏鴉一隻,小橋一座,橋下流着水,遠遠的有幾戶人家,悄愴幽邃,讓你不禁想到了自己久別的家鄉,家中妻子越來越老,母親的身體越來越弱,孩子卻越來越大,家鄉的一切,無不牽動着你的心,你成了一個斷腸人,在遙遠的天涯思念着記憶中的家鄉,眼中充滿了憂傷,作出千古傳唱的《天凈沙?秋思》。你那亘古不變的憂傷與蒼涼,也是後人們眼中的風景啊!

  原來人的感情有三種,憂傷也罷,洒脫也好,還是那寵辱不驚,去留無意的閑適與恬靜,卻會是人生路上最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