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平常放學都是5點半,擠車是最讓我頭痛的事。凡是到那個點上,所有趕着回家的人都一擁而上,朝着公交車爆擠,擠得水泄不通。這能不能上車還是一個問題,更別說要找個座位坐。

  不過每個星期三,我們能比平常早40分鐘下課。這40分鐘的差別還真是一個天一個地。一輛空空的108來也,沖啊,我和夢使出全身的力氣,沖向那個令人感動得五體投地的108。哈哈,當然上車的人就比平常減少了十分之九,上車還能找個位置坐,但沒有好位置,好位置都給人家佔領了,我們只能坐在前面兩排側着的座位。不過這程度的車上,還能清晰地看得見人們的臉龐。

  我和夢只要在一起就能談天說地,正當我們談得起勁的時候,有一個人走上了車,頓時,他佔據了我所有的視線。

  一個穿着淺灰色的上衣和深灰色褲子的人。

  他身上的衣服髒兮兮的,簡直是我見過衣服最髒的一個人!他的衣服鬆鬆垮垮,好像垂垂欲落,還有好幾個洞。1米8的個子讓人顯而易見,臉上是皺在一起的皺紋,襯着黝黑的皮膚,不知為什麼臉好像很長。一個大平頭,頭上佔領着70%的白髮軍隊,和30%的黑髮軍隊,只是他們沒有一個陣地,平均地分散開來,一個實實在在的黑白混合型發跡。

  此為我對他的第一外貌印象特徵描寫。

  他是一個工人吧。他轉過身扶扶手的時候,我看見他後面松垮的口袋裡有一個銀色的扳手,還搖搖晃晃地躺在那裡。他的手也臟嗎?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我只看見他身旁沒有人跟他站在一起,像是個瘟疫。不知道他算不算老人,我沒有看見有人給他讓座,是因為他還是個工人么?我也不清楚他有沒有到人們認為該讓座的年齡界限。

  不久,一個人下車了。於是,一個位子呈現在他面前。

  他正猶豫着坐不坐,但還是坐下了。他把放在後面口袋裡的板手拿出來,然後坐下。他並沒有像我們一樣90度地坐着,而是向右偏20度的坐着,是習慣么?還是膽怯?

  108路公交車是一進來就有兩排4座的座位,背着窗戶側放着,我坐在車左邊的第二個座位,他坐在車右邊的第三個座位,於是我可以清楚地看見。我看見坐他旁邊第四個座位的女孩兩隻腳緊緊地攏在一起,一個勁地往旁邊移,都移到只坐半個位置,生怕碰到這個全身髒兮兮的人。另一邊的人倒是沒事,因為這個人根本就碰不到那個人。

  我放大膽地,定睛看了這個人一分鐘。他眼神獃滯的望着地板,那好似失望的眼神,粗粗的黑皮膚印着好幾條皺紋,他疲憊的彎着腰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裡,不抬頭看一眼。

  我大膽的想象着:他是不是因為子女不孝,整天在外面混,不管他們的父母而有所失望?他是不是因為家庭困難沒有收入而出來做這麼辛苦的工地活?他是不是因為受到別人的歧視和厭惡而自卑傷感?他是不是因為受到委屈而無從傾訴所以目光獃滯?

  太多的猜想,原自他那麼不幸福的表情,能肯定的只是他那雙憂鬱的,無助的,傷感的,孤獨的眼神。

  “瑞景新村站到了,請要下車的乘客。”到站拉,我提起書包往背上一閣,扶着欄杆下車了。

  就這樣,在公交車上偶遇的聯想到此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公交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