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搶位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搶位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8月,我與好友老k及他的母親和一幫子大人出門遊玩歸來,坐在搖搖晃晃的方川線上,路遠人又疲,一會就打起了瞌睡。

  突然被爭吵聲驚醒,抬頭一看,竟是一時尚青年與k媽,爭吵不休,我大腦一時間短路,那個架勢,是幹什麼了呀!眼看老k要衝上去,把錢包之類的留在位子上,我急忙上前把k來回來,說了兩句,“你幹什麼,把錢包什麼都留在位子上,這也不是我們都勸得來的,小心點”語無倫次地說了一通,拉着她回到位子上,幾個大人已經到了k媽所做的後方車廂里,而我和老k也已經聽懂了大概,原來是一青年上車后,先幫女友找了個座位,再幫自己找,眼看着位子上捲縮着一個六歲半的小女孩,竟然一屁股坐了下去!!女孩的媽媽趕緊把他推出去,還好還沒有坐到女孩身上。而此青年連句對不起都不說一聲,竟口出此言,“小孩要什麼座位!”本來這女孩就是和我們一起出去玩的,k媽又脾氣爽直,當然受不了,與他辯其理來。“你這什麼意思!”“小孩要什麼座位,抱着不就好了”“六歲半的小孩你抱的動啊,十幾站路拉。”“你個*****”(以下純屬謾罵)。“太過分了,”我氣呼呼的對k說,“連句對不起都不說,上車幫女友搶到一個座位,幫自己搶座位,他母親就這麼站着,哼!”大家氣呼呼地說了一通,也因為爭吵聲漸弱而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你又幹什麼!”我突然被驚醒,只看見k媽嗓門突拉幾個調,再回頭看看,那青年那個手機只往k媽和孩子臉上拍,這也大家很是生氣,明明錯的是他,竟然還拍照!這傢伙,想報給媒體還是怎麼著,眼看着,爭吵兩人言詞越發激烈,青年幾乎揮着拳頭要往k媽臉上撞,青年的母親死死抱着青年不放,唯恐把事鬧大了,唉。而看看滿車子的人呢,沒人理也沒人管,他們只是眼看着窗外,不關他們的事,的確,這年頭沒人要當英雄,他們就看着一個婦孺和一個壯小伙吵得不可開交。車子過了大橋,我們要下車了,那個青年聽着MP3,搖着手機,對我們做了一個鄙視的手勢,而他的女友還毫不吝嗇的白了一眼,此時,我只是覺得可笑,還有那個母親的可憐。

  下車后,我問那個女孩子,平時愛哭的她,“怎麼不哭了”那些大人紛紛道到,“你應該哭才對。”好為他們爭幾分理。女孩揚起臉,稚氣的說,“我又要當個探險家,那樣就不能哭,要勇敢。”

您正在瀏覽: 公交搶位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搶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