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蘆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蘆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們像一群自由的精靈,在江水的淡泊處獨守一片瘠土.伴着風舞蹈,卻有幾分瀟洒倜儻之姿,將生長在江邊野地的清苦和寧靜濃縮成永恆的沉默.不願做聲  

  芊芊蘆葦,在土岸上紮根,蓬蓬勃勃.小艇慢慢的離開灘岸,蘆葦便也從蒼翠的湖綠,化作凝重的黑點,卻依舊亭亭玉立,倩影婆裟,  

  坐在艇上的我忽然想起了蘆花,翻越季節的山巒,靜候白露降臨,那滿目的蘆花與天上的白雲融為一體,在冰冷的純潔裡面化上生命的句號. 剩下的只有心裡頭的冰涼,  

  那一片蒼茫的綠在我的眼前忽現忽隱,是樵夫柴擔上悠然飄起的一縷秋光,是村姑眉宇間揮之不去的一絲嫵媚,像衣香倩影的女子涉水而來,"蒹葭蒼蒼,白露為霜。"弄蒿蕩舟的少年,在水一方的窈窕少女,映襯着茂密的蘆葦,成了五千年文明古國的最優美的詩行。  

  易水之濱,悲涼的旋律中,荊軻告別燕太子丹,踏上刺秦的不歸路,他身後的蘆花,一定在蕭蕭寒風中輕揚,蘆葦搖擺,意為挽留還是柔腸寸斷的悲傷  

  汨羅江邊,披髮行吟的屈原,掩涕嘆息,仰天長問。奸臣專權,楚王昏庸,生命中的大寂寞鬱結於心,奔涌於胸,詩人縱身跳入大江,盪起的漣漪詩蘆葦的淚滴,在濕濕的夜色中流淌,青青的生命的枝葉包裹起千千萬萬人民的思念,成為端午節最深沉的思念。  

  浣紗溪邊,心如梨花不染世俗的西施。故然不會想到以後的命運,復國的大計怎麼會擔在一個區區小女子的肩上?生逢亂世,身不由己,有誰會想到西施在會稽城告別越王 告別越國的子民轉身踏上馬車時眼角的淚滴,又有誰飽覽過心中懷着堅定信念的西施踏上姑蘇台的那份壯美。  

  人是脆弱的,就像一根蘆葦,但人又是堅強的,從柔弱中煥發出無窮的韌性,可以承受人世間的辛酸,痛苦,孤獨,苦澀,失望.........  

  停住想象歸於現實,岸邊的蘆葦早已不見了蹤影,四周只剩下蒙朦朧朧的青山與一片茫茫無邊的大江,我不禁朝蘆葦飄蕩的方向忘去,思緒萬千,只化做一絲察覺不到的淺笑。  

  這樣的蘆葦是你,也是我..........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蘆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蘆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