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滿庭暗香的時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庭暗香的時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我獨自一人來到了附近的庭院里。 

  剛一踏入門口,就感到這裡的空氣是如此新鮮。沒錯,這裡面種有花草樹木,一邊又是隔着個不大的波光粼粼的水塘,雖然它所有的條件極其簡單,但是細細品味,也別有一番風趣。 

  突然發現那棵早已枯乾的樹榦上還停歇着幾隻小鳥,它們喳喳直叫着。這裡已快兩年失去玉蘭花香了。是啊,還記得以前的時光,清清楚楚地記得着。 

  這裡的夏日五六月,是滿庭暗香的時節。記得它曾經嫩葉全身的姿態,並且還帶上許多米黃色的玉蘭花。它們高高低低都有,都散發著陣陣香氣。 

  母親就是這棵樹曾經的主人,她每天都固定地為它澆水,從不忘記。這棵從伯父家移植過來的小樹苗,不久就長高了許多了。 

  那時候的我,還是一個幼稚的孩子,而母親還年輕着。每當一到夏季,那玉蘭花樹上花開得最為熱鬧時,她便總爬上樹,摘下幾朵給我。 

  聞着那迷人的花香,我便會高興得手舞足蹈的。而一旦看厭了,我又會把它撕成一片一片的,讓這花瓣給水流緩緩送去。 

  是的,還記得。每當放學回家的時侯,總看着樹影下母親的身影。在那陽光燦爛之中,顯得特別高大。母親一如既往地說出這一句話:“回來啦!”那時的我就總是格外興奮,因為我總看到母親滿帶笑容的面龐,她那欣慰的微笑就如那迷人花香,讓人心情舒暢。 

  記得那時候的每天晚上,母親就總與我坐在這棵玉蘭樹樹下。望夜空明月,聽蟋蟀彈琴,賞螢蟲飛舞,吸清新空氣。那時候的我,就在無憂的童幼夢幻中,我什麼也不用想,就只跟着母親。 

  那天晚上,狂風突然來襲,我躲在屋子裡,靠着寒風猛撞得玻璃窗,看着母親在外面拚命地護着玉蘭樹,為它綁支柱的。可惜最終白忙了一場,玉蘭樹還是被颳倒了。 

  隔天清晨,母親趕忙把它扶起,重新鬆土種下,可還是沒法挽救了。那天,我真的感到母親真的難受了,她那天帶着我向那棵倒下的樹沉默了很久,我也不知道母親當時是否流下眼淚。她告訴我要堅強,不要像玉蘭樹一樣被大風颳倒了。我一直牢記在心裡。 

  如今,母親已漸漸年老了,而我也長大許多了。 

  每天,總看着母親忙碌的工作身影,只是還是像以前樹下的影子一樣,好高大的。她永遠不變的善良的心靈,在此時,我才漸漸地從一切中讀懂了。 

  現在是舊年末月,可是我們故鄉這裡是四季溫暖的。望着這棵早已枯乾的樹榦,回憶起好多好多的往事。時間不停地流逝,人也在不停改變,唯獨母親的心靈還是如花香一般…… 

  望天色已經灰灰欲深了,想着以前,想着曾經那滿庭暗香的時節……

您正在瀏覽: 滿庭暗香的時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庭暗香的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