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槐花飄香的時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花飄香的時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有許多槐樹,家家的房前屋后不是榆樹,就是棗樹,更多的是槐樹。每年四月初,到處瀰漫著槐花的清香的氣息。

  誘人的香味吸引着鄉村的人們,大人們往往在中午從坡里散工回家,順便爬上大槐樹,把一嘟嚕一嘟嚕的槐花從樹上折下來,或者在腰間繫上一個包袱,把一串一串的槐花擼到包袱里。在這時放學的孩子或者在樹下玩耍的孩子非常得意,他們趕緊撿拾地上的槐花串,擼下一把就往嘴裡塞,甜甜的槐花在嘴裡嚼着,同時再撿起來就往書包里口袋裡放,不管樹上的人怎麼喊別動,放下,就是不聽,等樹上的人下來了,孩子們早跑遠了。其實孩子們自己也會爬樹,但是卻很怕槐樹上的刺扎到手或者肚皮。也有什麼也不怕的孩子,哧溜哧溜就爬到了樹上,小心翼翼的繞過樹刺,把大串的槐花折下來,下面的孩子就幫着撿起來等折得差不多了,就從樹上爬下來或者跳下來,然後把槐花分分,然後抱回家,讓媽媽做菜吃。槐花可以煎着吃,把槐花用熱水一焯,撈出來,再攥出水來,然後放上些面子,再捏成餅子,在鍋底放上少許油,用小火慢慢煎,等煎到外面金黃色時,就盛出鍋,放到盤子里,端到桌上,就可以吃了。別說吃,就是聞到那香噴噴的味,就會垂涎三尺了,往往不等母親盛到盤裡,就急不可耐的從鍋里拿出來,燙的不斷的換手,還是放到了嘴裡,舌頭又被燙得不斷的攪拌。在小時候感覺到這是世界上最美的食物了。其實,槐花不僅可以煎着吃,還可以涼拌,把焯好的槐花去水後放到大碗里,然後剝蒜,搗蒜,搗好后倒在槐花上,再放上鹽,醬油,醋,用筷子調勻,一盤味美可口的涼拌槐花就成功了,吃起特爽,雖然被辣的眼淚流出來,還是不斷的夾一筷子,咬一口窩頭,吃起來特別香。

  每到槐花飄香的季節,就懷念起兒時吃槐花的香甜。雖然現在也偶爾吃上煎槐花,但怎麼也找不到兒時的感覺了。

您正在瀏覽: 槐花飄香的時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花飄香的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