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曲《滿庭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曲《滿庭芳》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市列珠璣,戶盈羅綺,這世間不勝榮華。看榮華,只見紅塵滾滾,瀰漫著綠酒燈紅。朱門扇扇,吐納綺襦紈絝的雍容華貴;又有多少玉宇瓊樓,炫耀着它所能有的富麗堂皇?

  如霜,如水,幸對皓月清風。東坡是否還需感謝烏台詩案?官場風雲莫測,勾心鬥角、阿諛奉承反而讓他洞悉了世事,感悟了人生。蒼苔坐墊鋪展,流雲作帷帳高張。又道是江南好,東坡自歌一曲《滿庭芳》。

  “蝸角虛名,蠅頭微利,算來着甚干忙”,碌碌了一生,難道就為這虛名薄利?“事皆前定,誰弱誰有強,又有何意義?倒不如趁此身未老,張狂一些,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許還可以不妄這一生,”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縱然百年之內日日沉醉,也不過三萬六千場,何況還有憂愁風雨要佔去一半。只可惜蹉跎了歲月!

  謫居黃州,遠離了朝廷的喧囂。耳根清凈,所以頭腦更加清醒。縷清了思緒,對人生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剛來黃州,你便唱道:“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何等操守!僅此一句,便拓開了人生的一條大道。這條大道,雖說有些冷清,卻承載了生命的真諦。

  壬戌之秋,泛遊赤壁,泅渡了苦海,練就八風不動。

  蘇東坡不僅僅是蘇東坡,它還是一種人生觀的代言,是一種積極的態度的化身。管它世間的陰氣重重、劣跡斑斑,管它世間的風和日麗、奼紫嫣紅,一切只是雲煙忽過。它能留下什麼?他能帶走什麼?喑啞與啁哳或許本身就取決於耳朵,與外界何干?

  人生,上天早已註定;人生的道路,上天留給你選擇。你若能將心靈沉澱,又何須擔憂長路漫漫。剔除心頭的浮躁,冷卻熾熱的世俗之心,給靈魂一份安寧與平靜。

  也許顯赫一時,但並不意味着流芳百世。榮華並非永遠,千百年後,它還能剩下什麼?幾副楹聯?幾座石碑?榮華終究會腐朽,腐朽的榮華,只可能霉苔處處。

  我們淡然一些,坦然一些,有什麼不好?莫被名利束縛,有什麼不好?與世無爭也好,追名逐利也罷,人固有一死,最後依然蒼蒼白髮。名利不可能成為真正的夢想,追求名利只是貪慾的膨脹而已。我們的奮鬥,是應該能讓我們靈魂獲得歸宿的過程。

  偶爾,星空璀璨。花前月下,你是否有心與清風共舞,歌一曲《滿庭芳》?

  高二:ywbylx

您正在瀏覽: 一曲《滿庭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曲《滿庭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