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細細聽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細聽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是蒼天的眼淚,雨是大地的珍珠;雨是生命的源泉,雨是萬物的生機;雨是長風的伴侶,雨是雲霧的姐妹。細細聽雨,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雨有時候像一位披着薄薄面紗的少女,含着笑飄飄洒洒地落在地上,變成一顆顆露珠,滋潤了小草;雨有時候像一位愛搗亂的小弟弟,活蹦亂跳地、斷斷續續地滴在人們的身上,好似在跟人們玩着捉迷藏;雨有時候像一位生氣的婦女,抓着一把黃豆般大的雨點,扔向人們,以發泄她的不滿;雨有時候像一位暴力使者,伴着狂風,狠狠地拍擊着大地。聽着窗外的雨聲,別有一番情趣:有時是絲絲綿綿的哼唱,有時卻是大發雷霆的怒吼。望着窗外的雨,竟不覺陶醉於其中……

  傾聽窗外雨的吟唱,同樣讓人愉悅。拿一本書放在胸前,在優雅的雨聲中品味書中的精華,猶如身臨其境。伴隨着雨聲,可以感受到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飄逸自然;伴隨着雨聲,可以感受到歐陽修“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的超凡脫俗;伴隨着雨聲,可以欣賞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壯志;伴隨着雨聲,可以體會到蘇軾“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悠然閑適……細細聽雨,漸漸陶醉於其中。

  聽雨讀書使人入境,叫人淡泊。夜守書齋,一盞檯燈灑下靜謐的橘黃色的柔光,安然情怡,屏神展卷,沙沙的雨聲伴着淡淡的書香襲來,讓你的心靈浸入深深的寧靜與慰藉之中,和自己對話,和靈魂對話,和古人聊天……遠離了都市的喧囂,擺脫了世事的紛擾,避開了塵世的名韁利索,心中犁鏵,於無聲中悄然破土。沒有功利,沒有奢望,只覺得難以名狀的愉悅。像雨絲一樣在四周瀰漫,感覺擁有了整個世界。

  有人把雨比作人生的四季:春雨溫柔而悄然無聲,夏雨滂沱而豪放,秋雨憂傷而詠嘆,到了冬天,雨的形體變為片片白雪,與老人的銀髮一色。細細聽雨,感受時間的悄然逝去,惋惜失去的青春年華,鞭策自己應乘少年大好時光努力學習,鑄就輝煌的人生。雨,人生的四季。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細細聽雨,聆聽大自然,聆聽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細細聽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細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