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時間和畫面可以停留,那麼請讓我的記憶定格在那個溫暖的午後。

  蜜色般的陽光透過斑駁的樹枝密密地灑在姥姥門前的青石板上,留下一塊又一塊陰影。

  悄悄地推開那扇硃紅色的大門,“吱呀——吱呀”的聲音便從姥姥的卧室中傳來,穿過花圃,穿過草叢,鑽進了我的耳朵,好像上個世紀的老收音機在低吟淺唱着一個很老很老的故事。

  “姥姥——姥姥——”我的聲音打破了這份午後的靜謐,許久未有人回應,我以為姥姥在藤椅上睡著了,於是我便兀自穿過那條狹長的小道,想去看姥姥。原想破門而入,但卻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眼。

  我的姥姥,這個溫婉的江南女子,在操勞了大半生后,此刻,竟坐在了塵封已久的梳妝鏡前。

  曾記得,姥姥的抽屜里有一本泛黃的相冊,裡面是她年輕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子年輕,文秀並且高貴,依稀可以看出,那是的姥姥喜歡穿藍底碎花的衣裳,整齊的劉海,長長的麻花辮被一根紅繩綰着,溫順地貼在胸前,照片中的她甜甜地笑着,於是,整個江南的水便蕩漾在她的酒窩裡。後來,姥姥從山軟水溫的南方被孤身一人送到了陌生的北方,提着婚禮的裙裾,隨着轎子伴着嗩吶,穿過這條通道,開始了以後風塵僕僕的生活,也是自那以後,姥姥遍盤起了她漂移的長發,每天早晨只是簡單地梳理幾下遍完事。

  可如今,年過半百的姥姥卻坐在久違的梳妝鏡前,靜靜地放下了長發,頭髮比年輕時斷了許多,烏黑的頭髮經不住歲月的淘洗,花白了很多,姥姥也不在意,拿起木梳,緩緩地梳了起來,一根脆弱的銀髮在她指尖飄落,撒了一地溫柔,恍惚間,我似乎看見了一個風華絕代的女子正向我走來。

  沒有驚擾陶醉其中的姥姥,我緩緩轉身,這幅唯美的畫面卻定格在了我心底里最溫暖最濕潤的地方,因為,這是一個女子對美好生活的真摯而純真的渴求。

 初二:1303976285

您正在瀏覽: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