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過了多少個春華秋實,那是個什麼樣的畫面,讓我揮之不去?

  白色!他的背景是白色!哦!那是個白雪霏霏的季節。滿公園的學,純白得沒有一絲雜色。沒有樹葉的枝椏上掛滿了冰棱,正滴答滴答地往下滴水。枝椏是承受不住那麼多冰棱的,吧嗒一下,冰棱掉在雪上,砸出一個淺窟窿。

  這本是平常的事,卻看得我對面一小女孩呵呵直笑。這小女孩兩個小麻花辮,一身大紅色的棉襖,不過顯得有些破舊合不合身。雙手捧着個烤紅薯,褐色的皮,橙色的肉正冒氣。透過氤氳的水汽看女孩,卻發現她的眼睛出奇的亮,好似……好似純凈的雪——我有多久沒見過這樣的眼睛了?

  女孩發現我在看她,走過來,歪着頭問:“姐姐冷不?”我笑笑,還沒回答,她便抽出一隻手牽我,把我往前帶,邊走邊說:“爺爺在烤紅薯,那兒暖和!”女孩的手有些黏,但很暖和,直暖進了我心裡。

  走近些,我聞到了紅薯香,看見一位老爺爺。老爺爺黑色的布襖也很舊,同色的舊棉帽沒有遮住白髮。我向他問好,本來有些拘謹,但老爺爺和女孩的熱情,讓我放鬆不少。

  “孩子,吃個紅薯吧!”老爺爺打開桶蓋,紅薯香迎面而來。公園人不多,到沒人觀望。女孩在一旁接話:“姐姐吃一個吧,爺爺的紅薯可好吃了!”我放在衣服口袋的手鑽鑽,心中大??mdash;—身上沒帶錢。爺爺反而一笑說:“不用錢,爺爺送你。”說完伸手遞來。看着爺爺充滿笑意的臉,我沒有拒絕。

  一個公園的紅薯攤前,以雪色為背景,一位老人,和一大一小的女孩是主角,他們正談笑着吃紅薯。呵!對了!是這件事揮之不去,是這幅溫馨的畫面定格在我的腦海里。初三:廖涓羽

您正在瀏覽: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