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記憶的長河中,時間的飛逝與我擦肩而過,那一條條清澈的“小溪”在我身邊縈繞着我,但只有一條潺潺的小溪深深地定格在了我的腦海,它如同春雨綿綿,無時無刻滋養着我的心田。

  那是一個陽光充足的下午,和煦的春光照耀着大地,像灑滿了碎金,溫暖的春風撫摸着我的臉頰,我正愜意地坐在石徑小路的長椅上,細細地品味着春光,心裡暗暗想着:多麼美妙的日光浴呀!正在這時,我聽到了一首清脆悅耳、宛轉的歌聲,我左顧右盼尋找這聲音的來源,突然,我看到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的臉皺巴巴的,手上生滿了老繭,他拿着一個琵琶,閉着眼睛,彈着一首凄涼的樂曲,一問才知道,原來他是個聾啞人,他的兒子在一次車禍中離開了人世,我的心不禁充滿了悲憫,眼淚一直在我眼眶裡打轉,幾滴晶瑩的淚珠不禁奪眶而出,我將自己的“倉糧“放到了他的碗里,他臉上蕩漾着幸福的微笑,如同秋天的菊花一般,那麼燦爛、那麼堅毅。我也笑了,一邊奔跑着,一邊不時地回頭看着他,跟他做着離別的動作,“啊”我一聲慘叫,摔了個“狗啃泥”,我痛苦地在地上蜷縮着。老爺爺見了急忙放下琵琶,疾步趕到我跟前,他彎下腰,一隻腿跪在地上,一隻腿半蹲,整個身子微微前傾,用手拍拍我的肩膀和藹地問:“小朋友,傷口疼嗎”,我搖搖頭,他仔細地看了看我的傷口后顫顫巍巍地向藥房走去,用他的“血汗錢”幫我買葯,為我塗抹傷口,突然我的鼻子一酸,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眼淚模糊了我的雙眼。

  時間彷彿為我一刻停留,那一刻,深深定格在我的記憶中。

  四年級:夏玉清風

您正在瀏覽: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