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有個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有個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有個家 

  我是一隻小烏龜,名字叫樂樂。因為小時侯我生活在一個溫馨的家庭里,爸爸疼我,媽媽愛我,我成天樂呵呵的,無憂無慮,所以媽媽給我起名叫樂樂。我家住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里。溪邊長滿了翠色慾流的小草,還有各種色彩鮮艷的花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不遠處的森林裡,住着我最要好的朋友——百靈鳥一家。我們整天在這裡聽着小溪那悅耳動聽的伴奏,同魚兒嬉戲,陪鳥兒歌唱。我們的生活多麼幸福呀! 

  可是好景不長,突然,小溪的上游又有了新住戶——他們建起了“海倫小區”,“新翔造紙廠”,“翔略加油站”……小樹林在慢慢減少,溪水不再那麼清澈,水中散發著臭氣。人類的腰包鼓起來了,我們的生活卻苦起來了,簡直是一落千丈。強壯的爸爸開始變得虛弱,愛操勞的媽媽經授不住環境地驟變,與世長辭了,臨終前媽媽淚眼朦朧地看着我,斷斷續續地說:“孩子……你還小,……媽媽真……真捨不得走呀!……可是……”悲劇並沒有因為媽媽的去世而停止,而是接二連三地降臨到我們這個家庭。終於有一日,我成了孤兒,也失去了與我朝夕相處的同伴——小魚。我整天以淚洗面。望着冒着氣泡的黑水和水上漂浮的白色垃圾,感到有些絕望了,正在這時,鳥媽和鳥爸帶着百靈姐,也不辭而別了,只留下一封信: 

  “樂樂,對不起,我要走了。爸爸說:‘我們的家如果再安在這棵孤獨的老樹上,是經不起人類的摧殘的,等待我們的將是家破鳥亡——覆巢之下,安有完卵。’雖然我不明白老爸的話是什麼意思,我想為了生存我們另尋活路了!我們要找一片茂密而且美麗的樹林,尋找一片真正屬於我們的樂土。可是我一想到你孤零零的樣子就忍不住淚如雨下。你也去找一個想象中的家園吧!”我用手捧着被淚水打濕的信紙,早已泣不成聲…… 

  但是,環境還是日益惡化。這時樹伯伯也要歸西了。他在彌留之際再三囑咐我說:“孩子,你以後要……要做個‘環保小衛士’,告訴人類要‘手下留情,腳下留青......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你......你記住了......“樹伯伯帶着遺憾去了,我再也不能沉默下去了,於是揮筆給人類寫下一封信: 

  “親愛的人類朋友,你們好!我是哦烏龜樂樂,我曾經有一個溫暖的家,可是被你們毀掉了!我的父母和朋友相繼離開了人世......雖然你們的生活暫時有所提高,但是希望你們記住一點:‘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環境是地球的心臟,保護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我們已經飽受了折磨清還給我們一個安穩的家吧!也為了你們的子孫留下一個生存的空間。保護環境從現在做起吧!” 

  人類朋友們,趕快清醒點吧,別再做傻事用自己的雙手毀了自己的家!我想有個家......我好想有個家!

您正在瀏覽: 我想有個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有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