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有個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有個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默默地,一個人坐在那早已沒有溫暖的家裡,不爭氣的淚水輕輕的從臉龐滑落,當它潤濕舌尖,哦,原來孤獨是苦澀的。 

  回味着過去,帶着那伴我成熟的淚水,想着那以前的快樂……家,是什麼?愛,是什麼?是的,我以前曾經擁有過,但是現在,我只能和她在夢中相會了。 

  快樂,早在從爸爸媽媽坐上火車的那一刻破碎了。從那以後,我便成為了一隻孤獨的小鳥,受了傷只能自己輕輕擦。 

  望着夥伴們在那溫柔,溫暖的懷裡,聽着他們快樂的撒着嬌,我心裡酸酸的;看着同學們放學后都沖向幸福暖人的家,我心裡酸酸的;當中秋佳節各家各戶都在團團圓圓說著,笑着,我心裡酸酸的;看着每晚別人家裡明亮的燈火,我心裡酸酸的。 

  沉默是伴我走過每一夜的忠實朋友。當淚水從眼角滾落,孤獨告訴我,“不要哭,要面對現實”。當我傷心的時候,寂寞告訴我,“讓我來陪你吧”。夜已深,時間老人在不斷催促我,一次次回想起從前的快樂,直到入夢…… 

  還記得爸爸媽媽商量給我買什麼衣服的時候,早已偷聽了的我高興得幾乎失眠。我裝着入睡了,當媽媽的腳步漸行漸近的時候,我故意打着鼾,媽媽用她粗糙但溫暖的雙手給我蓋上被子,還溫和地說:“這孩子,睡著了還不蓋好,得了感冒怎麼辦?”……每件事,彷彿就在昨天。 

  但是,現在爸爸媽媽都去了很遠的地方打工,家還在,卻沒有了往日的溫暖,只有一個帶着期盼和傷心的我。 

  遠遠的,歌聲飄來,“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我卻不敢應和着去哼唱,我怕淚水再次迷濛我的雙眼。 

  爸爸,媽媽,你們回來吧,回來吧,我想有個家! 

  【簡評】: 

  細膩的情感,細緻地敘說,一個“留守女孩”將她的心情娓娓到來,傷感,失落在她筆下一一呈現。的確,稚嫩的雙肩扛不起沉重的生活…… 

  通聯:644504 

  四川宜賓珙縣下羅中學初二(2)班 趙劍波

您正在瀏覽: 我想有個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有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