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我做對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我做對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我做對了 

 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事我做對了。有人說“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我做的事就是關於——愛的。 

那天晚上,我發燒了。姐姐就陪我去醫院掛點滴,掛完點滴后我們就回家了。在回家的途中,我突然感覺到我的腳踩到什麼東西了。我把那個東西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隻手機啊,有人還在不斷的向這隻手機打電話。就在這時,我想起了老師對我說的一句話:做為一個少先隊員就要拾金不昧,撿到了別人的東西不能佔為己有,要找到失主交還給失主。 

 於是,我決定在撿到手機的地方等失主來拿回自己的手機。可是,我等了很長的時間 也不見失主的來到。我有點想放棄了,於是姐姐對我說:“如果你放棄了等待失主,那麼失主又會怎樣的着急呢!”我這麼一想,也對。但是我該怎麼辦呢就這麼在這裡乾等下去嗎?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一對非常着急的夫妻向我走了過來,問我:“有沒有看到一隻外殼是銀灰色的手機,還有人在不斷的向手機打電話?” 

 我看了看手中的手機,和她描述的一摸一樣。然後,我一邊攤開手讓她看我手中的手機,一邊問這位阿姨:“這是你要找的手機嗎?”那個阿姨激動的說:“是的,是的!這個手機就是我要找的手機。”於是,我就把手機還給了這對夫婦,我還為了以防萬一叫那對夫婦給這個手機打了一個電話。確認這個手機是他們的之後,我就把這個手機還給了他們。他們為了感謝我為他們找回了手機,還給我一百塊錢表示感謝。但是,我沒有收他們的錢,還對他們說:“不用了,這是做為一個少先隊員應該做的!”那個阿姨還問我:“你是哪個小學的?讀幾年級,在哪個班?”“做好事,不留名。”我對阿姨說。阿姨見我這麼執着,也就不再多說什麼了,說了聲謝謝就走了。阿姨走後,我心中的那塊石頭也就落下了。 

 做完這件事後,我覺得這件事我做對了!我沒有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我非常的高興。發燒時的難受一掃而光,彷彿空氣也變的清新了……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我做對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