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件事,我做對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我做對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是彩虹對晴空的映襯,五彩斑斕;感恩是花瓣對泥土的回饋,落紅滿地;感恩是小草對大地的祝福,漫山遍野。這件事我做對了,我學會了感恩。 

  當大地剛從薄明的晨嫩中蘇醒過來的時候,在奶奶門前的大樹上,便飄蕩這沁人心脾的花香。鳥雀的歡噪已退讓到另外一些角落去,一些愛在晨風中飛來飛去的小甲蟲便更不安的四處亂闖。濃密的樹葉伸展出去的枝條微微顫動,卻隱藏不住那調皮的小花。看得見樹葉上還有偶爾閃光的露珠,就像在霧夜中耀眼的繁星一樣。那重重的縫隙中透過點點金色的晨光,樹蔭下躍動着一縷一縷的淡紫色、淺金色的薄光。 

  村裡人喜歡在奶奶門前大說籠罩下乘涼閑談,一篇了也融融的景象。我幫奶奶拿起兩張小板凳往樹下坐。白髮蒼蒼的奶奶從口袋裡摸出一塊餅乾,往嘴裡輕輕咬上一口就遞到我跟前說:“小丫頭,來,吃了吧。” 

  一根銀絲連着她乾燥的嘴唇和餅乾上的咬痕,又隨着距離的拉長而消失。我不知該如何回答,突然有希望這一事件瞬間結束,讓我遠離尷尬的境地。爾後我信誓旦旦地說:“我不餓,奶奶您吃吧。”“你剛才不是嚷着餓嗎?”奶奶疑惑不解。那一刻,我渾身發熱,不知所措。 

  望着奶奶充滿疑惑的眼神,腦門上的皺紋緊緊擰在一起,眼睛倒影出大大的問號,嘴巴依舊張着。陽光照到她銀色的頭髮上,刺着我的雙眼,我垂下眼睛,不知何去何從,同時,也在深深地審視自己的良知。 

  我的良知在譴責我:你不配當那個奶奶愛的的人,是她用生命築造你純真的童年,她為你付出了如此沉重,而你卻如此百般拒絕她,嫌她臟! 

  我彷彿如夢初醒,心中的顧慮一掃而空。一直在旁邊的老婆婆也似乎看不下去了,“你孫女是……”就在那一剎那,我毫不猶豫的消滅一大半餅乾。奶奶原先微張的嘴化作一個美滋滋的笑容,而我也勾起一個弧度,染出一個爽朗的笑容。我知道,這件事,我做對了。 

  老人的心是脆弱的,如同他們疲憊的身體一樣,但他們依然是熱情的,總想將自己剩餘的時光全部化作一絲一縷的愛把晚輩包圍。而我們的接受與感恩就是他們最大的安慰。 

  小溪旁的柳樹,將枝條浸在水中,風拂過,盪起一陣漣漪,頗有一副“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架勢,而我也沉浸在奶奶的笑聲中。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我做對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