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環保 我自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環保 我自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藍藍的天空,高高的白雲,清澈的小溪,清新的空氣,明媚的陽光,歡唱的小鳥,生活環境,但是,如果我們不加以保護仍然像這樣不斷破壞環境,製造二氧化碳,那麼地球將再也沒有“寧靜”,再也沒有“安睡”。

  地球孕育着自然的萬物生命,孕育着我們人類生命,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人類自己的生存空間。孟子說過,“仁民而愛物”,重物節物,才有可能維繫人類的持續發展。由此可見,孟子主張發展經濟是和保護環境、走可持續發展相提並論的。然而,人類為了生存、發展,不斷地向大自然索取各種資源,人類為了養活自己並生存、發展下去,開始毀林開荒,於是出現了人為因素破壞自然生態環境的問題。然而人類為了追求經濟的高速發展,竭澤而漁,不惜一切代價,毀林開荒,圍湖造田;亂砍濫伐,破壞植被;亂采濫挖,破壞資源,嚴重的環境污染和生態平衡的破壞也隨之出現在人類面前,不但河道里有許多廢物,而且還有大量的工業廢水,工廠大量排放廢氣,街道上塵土飛揚,大氣污染加劇,水的資源空前短缺,森林慘遭毀滅,瀕危物種日益增多。如果人們再這麼肆意的破壞下去,只有一個結果,那就是無家可歸,不,是沒有家了。朋友,難道你想無家可歸么?肯定不想,對吧?不要在為還能住在哪裡而絞盡腦汁了,有那時間還不如想想怎麼環保實際。想怎麼環保,還不如馬上行動實際。朋友,行動起來吧。保護我們的家園,保護我們的地球。

  “關愛環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的口號,人類不知吶喊了多少年?可真正呢?每個人都審視一下自己的環保公德,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為了保護地球環境承擔起自己的一份責任了嗎?由於人類的行為從很大的程度上影響了大自然,人與動物,人與自然,人與社會的矛盾已經上升到了極度惡化的地步。心繫自然,關愛環境,只有人人尊重自然,自然才會尊重人類。

  當然,有的人也開始愛護我們的地球了,比如,我們建起了水力、風力發電站,開始保護野生動物,保護森林,保護水源,節約用水,開始綠化、美化我們的地球了,這是可喜的,這樣可以延長我們地球母親的壽命,使她越來越年輕,身體越來越壯。在地球毀滅的前一夜,我們應該做什麼呢?我們要來保護、愛護地球,要來綠化、美化地球,使我們的地球母親永遠年輕。

  環境保護需要我們每個人真正地從我做起,善待地球從節約資源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從節約一粒糧食、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等身邊小事做起。在同一片藍天下,在同一個世界里,“地球興亡,人人有責”,只要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人人關愛自然,地球就會充滿活力。藍天、白雲、綠水、青山,五彩繽紛的自然風光,使人賞心悅目,綠樹充滿濃陰,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為了讓我們的地球更加美好,更加繁榮,也為了我們自己,為了大家,為了我們的子子孫孫,我們一起來保護地球,為了更加美好的未來一起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環保 我自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環保 我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