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人民英雄——觀《我的長征》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人民英雄——觀《我的長征》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觀《我的長征》有感

  長征是人類戰爭史上的奇迹,是中國人民心中無窮精神力量的來源。觀看了電影《我的長征》后,我受到了極大的震撼。那些紅軍戰士寧願犧牲自己也要解放全中國的精神,足以成為後人心目中永遠的人民英雄。 

  電影《我的長征》講述了王瑞老人重訪故地,回憶年輕時參加紅軍長征的故事。16歲的王瑞,參加了長征,他一家四口人全部是紅軍。在湘江之戰中,他的父親被無情的炮火奪去了生命,他的姐姐和姐夫也在強渡大渡河中壯烈犧牲。王瑞並沒有因為失去親人而退出長征。他在毛主席的帶領下,走完了兩萬五千多里的長征。王瑞16歲就參軍,跟敵人鬥爭,時刻有生命危險。我們現在生活多麼美好,不愁吃不愁穿,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跟王瑞比起來,我們不是更應該好好學習嗎? 

  過去,我只在書本上讀過《飛奪瀘定橋》這篇文章,我十分佩服紅軍英勇頑強忘我犧牲的精神。如今,我終於親眼目睹這壯觀的場面,我更加為之震撼。一座只有13根鐵索的鐵索橋,下面是湍急的長江水,對面是敵軍的炮火。十幾個紅軍戰士匍匐前進,他隨時可能掉進長江水,犧牲在敵人的彈火下,但他們仍頭也不回地前進,前面的倒下,後面的緊跟上來,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前仆後繼”,為了將那面紅旗插在橋頭,犧牲了多少戰士的生命,是多少鮮血鋪築碭這座生命橋,是多少鮮血染成了這面鮮紅的旗。 

  紅軍是英勇的,是偉大的,是了不起的!“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紅軍戰士為了求解放,為了革命的勝利,從開始十萬多人去,到長徵結束僅剩下兩萬多人歸,那八萬多人全部犧牲在爬雪山、過草地、吃苦根、咽樹木的長征路上。 

  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它是多少血肉之軀換來的。都說長征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最高體現,我們要把這偉大的長征永遠銘刻在心中,要像紅軍一樣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永遠不能忘記那些人民英雄——紅軍,更不能忘記戰爭史上的奇迹——長征。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人民英雄——觀《我的長征》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人民英雄——觀《我的長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