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聽!“五千年的風和雨啊藏了多少夢,黃色的臉黑色的眼不變是笑容……”“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這一首首歌不正是描繪了我們偉大的中國人嗎? 

  昨天,偉大的中華民族成就不朽,生生不息,英雄輩出。儘管中國的古代因封建社會腐朽,但中國也有有成就的時候,火藥、指南針、造紙、印刷四大發明舊為中國爭得了榮譽。圓周率、地動儀也領先於西方。日本、英國等國家聯合侵略我國,我們中華民族的人們不屈不饒,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終於打敗了敵人,贏得了戰鬥的勝利!這樣的戰爭在我們的歷史上有許多次,從鴉片戰爭到甲午戰爭再到近代的抗美援朝,我們中華民族在艱苦的條件下,取得了一次次的勝利,在戰爭中,民族的團結,民族的堅勇得以淋漓盡致的表現,我有這樣的民族,我有這樣的祖國難道不感到自豪嗎?從太平軍倒下的第一排勇士,到百萬雄師過大江獻出年輕生命的戰士;從羅霄山脈戰死疆場的大將,到抗日戰爭和大決戰中英勇獻身的官兵,他們有的沒有留下姓名,還有的沒有墓場和石碑。然而“青山處處埋忠骨”,他們的英靈與江河同在,與日月同輝!劉胡蘭、黃繼光、董存瑞、邱少雲、歐陽海……他們哪一個不是具有着那頑強不屈的民族精神? 

  今天,偉大的中華民族騰飛起來了。你看!中國的航空技術一日千里地進步着。2004年,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進行首次載人航天發射神州五號飛船成功遨遊太空!這是全國各族人民盼望已久的神聖時刻,也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榮耀,標誌着中國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邁出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一步。在剛剛結束的“雅典奧運”中,劉翔就像那飛翔着的領頭鳥,帶着我們飛出了中國,飛出了世界!中國以32枚金牌奪得了金牌榜第二。這是多麼了不起的成績啊!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明日,2008年的奧運健兒必將從我們這祖國的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中誕生出!神州六號也必將託付着人們的希望再創輝煌! 

  偉大的祖國啊!我自豪!因為我是自豪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