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燃起你的愛國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起你的愛國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千里黃河哺育炎黃子孫,萬里長城保衛龍的傳人。我們遍布五湖四海,卻有一個共同的、光榮的名子——中國人,燃起你的愛國心,盡抒你的愛國情,讓中國飛龍在天,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看古代,多少英雄豪傑斷頭顱,只求國家安定,百姓安寧,撒熱血,只為國家奮進繁榮昌盛。“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生命已垂危矣,然而卻視死如歸,心中只為國不能和而悲傷。“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死有何妨,如果說能夠讓國家走向強盛,那麼死也無憾。“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國已破,雖身處敵軍囚獄之中,卻手書《正氣歌》,來表明自己寧死不屈。“待從頭,收拾舊河山”今生雖無法完成強國之志,願來世再走強國之路。他們雖無通天遁地之本領,卻有滿腔熱血,拳拳愛國心。這一首首豪邁的愛國悲歌,一個個忠肝義膽的愛國之士,可否觸動你的愛國心? 

  “祖宗疆土,當以死守,不可以尺寸與人”。日本侵略者侵犯中國領土,中國人民奮起反抗,戰火紛飛,硝煙瀰漫,槍彈如雨,炮聲震天,山城俱毀,人聲黯然。但是,中國人民沒有退縮,革命烈士爭先恐後奔赴戰場,糧食沒了,以頑強的意志堅持鬥爭,子彈沒了,以刺刀與敵用命相搏。縱然身陷重圍,縱然敵眾我寡,但寧死不屈,亮劍與敵備水一戰。炮彈,你可以摧毀千千萬萬個城池,卻摧毀不了中華魂,子彈,你可以穿過一個人的肉體,但穿不透前赴後繼的中國人用身體所形成的巨大的屏障,有多少革命烈士身首異處,血濺八方,才維護了國家的尊嚴,換來了美好的今天這一次次血的渲染,一首首生命的凱歌,可否打動你的愛國心?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看今朝,中國科技高度發展,社會經濟高度繁榮,中國已進入世界強國。當中國摘取一枚又一枚奧運金牌時,當中國獲得一個又一個的科技獎項時,當中國成功對宇宙進行探索,取得一個又一個巨大的突破時,你是否喜出望外,你是否驕傲自豪,你是否激起了愛國志,燃起了愛國心? 

  國是我們遮風蔽雨的屏障,是雄鷹展翅飛翔的天空,是魚兒飛躍的海洋,是參天大樹生長的土壤。一塊青磚,雖不起眼,卻鑄成萬里長城永不倒,一滴泉水,不足為奇,卻凝成千里黃河水濤濤,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三億,便足以翻天覆地,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顯得那麼微不足道。無論身在哪裡,無論身處何方,無論從事何種事業,只要你有一顆愛國心,只要我們眾志成城,中國,何愁不強盛? 

  燃起你的愛國心,激起你的愛國志,盡抒你的愛國情,在“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世界里勇往直前,自由地飛,展翅高飛,讓夢想飛,讓中國飛!

您正在瀏覽: 燃起你的愛國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起你的愛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