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去春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去春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春就這麼赤裸地站在我面前,我們默默無語。融化的天空下起了綿綿不絕的雨,潮濕,但溫和,宛若一個快樂的孩子,倔強地排斥她不想要的,卻又真的快樂的像個孩子。

  冬日,我用得泛濫的一個詞就是凍結,而這個春天,果真凍結了我冬日的一切,比如冥想,比如放蕩,比如流浪。說到流浪,我確是一直在寫流浪,想流浪,念叨着流浪,可我卻不知什麼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流浪。我想我是思想上的放逐者,風起,我語,風離,我歸。猶如不死的亡靈。

  思想外的我,只穿黑色或白色,把頭壓得很低,極快速地穿行於這座我再熟悉不過的小城之中,眼下有的是紛繁下墜卻終歸禁錮的一潭潭積水以及潭中細軟的淤泥,那都是些看似單薄卻無底的深沉。很久很久,我都沒有嗅到來自於俯仰之間的味道了,於是,也就很久很久的忘卻了天藍如洗,還有我曾經愛到完美又美到破碎的深蘭色蒼穹。我終於不知所措地開始回憶了。其實,每個人的回憶都會夾雜些許痛楚,可我們卻偏愛於回憶,也許只是為了那隱忍不退的絲絲痛楚。我是這樣想着,卻又惦記起遠在江南的哥了,他是個依賴黑夜的人,不知他會不會在閑暇之餘抬頭望一眼唯一可以與我共享的夜。哥說他討厭雨,艷羨北方的雪。我說我喜歡雪,因為雪去雨來。他笑一笑,什麼也沒有說,只是輕輕點點頭,又繼續埋頭苦讀,我理解,他在考研。許是春潮作怪,又亂語了這許多許多,在這些本該春深似海的日子裡,就本該有許多許多一無所知的夢,抑或思想。而我,不想稱自己為孩子卻總是這樣定位自己,面對我一切該面對的,快樂,以及難過,都簡單的像個小孩子。

您正在瀏覽: 冬去春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去春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