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悄悄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悄悄的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太過於寥寂,只能夠聽見風雨靜靜的哭泣……

  昏暗的燈光,一聲憤懣的吶喊,驚醒了——沉睡的夜。一位少年的聲影徘徊在雨中,心中的怒火無法按捺,只能夠在雨中揮灑。

  世間——一切都是不公的!少年出生之時,父親就不在了,留下他和母親。母親那時心中的辛酸,是無法用言語去描述的!父親的離去,母親孤獨一人,夜夜在哭泣。

  他看見母親蹲在牆角,蜷曲着身子,抽噎聲貫穿着夜的孤寂。看見他來了,急忙擦乾了眼淚,對他說:“眼裡進了沙子,沒事,趕緊去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

  他其實只是飢餓……

  他家裡一貧如洗。可是母親咬咬牙,說:“你要好好學習,考上大學,這樣才有出息。”可是,可是——他的家裡哪有錢啊!學費全是母親賣血換來的錢啊!

  他一切都不知道。他沉浸在對命運的憤怒之中,認為命運對他如此不公平——家如此貧窮,過着食不果腹,衣不蔽體的生活。他看着其他人錦衣玉食,家財萬貫,心裡無盡的憤慨——為什麼命運對待我如此刻薄,給我如此疾苦的生活。為什麼?為什麼!

  他心中充滿了憤怒,稍有不滿,就對同學大打出手。母親總是一次次原諒他,豈知他居然變本加厲。冬風帶來了蕭瑟,他卻帶來恐懼——

  他最近沉迷賭博,母親多少的奉勸,卻換來了他的忘恩負義。家中本來就蕭條,這讓母親痛心啊!晚風在呼嘯,混雜着淚的苦澀、血的枯涸啊!他所揮霍的金錢——是用母親的鮮血換的!

  死亡的步伐,倉促的讓人感到恐懼。是他帶來了一切……

  母親終於絕望,世間再也沒有留戀。凜冽的寒風,透骨的冷雨隨之而來。母親縱身一躍,母親黑色的瞳仁中透射的是期待,在死亡的剎那,母親仍然在編織一個美好的憧憬——蔚藍的天空下,花兒隨風搖曳,兒子高頂着學士帽,學成歸來。一切都是幻想,破碎了,散落一地。時間在那一刻凝固了,兒子的聲影蕩漾在逝去的時光里……

  鮮血染紅了蒼穹,風凄厲的吼叫!兒子身影徘徊在賭場,吮吸母親的鮮血……

  初一:朱學田

您正在瀏覽: 靜悄悄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悄悄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