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的流水靜悄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流水靜悄悄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明媚五月,青春流淌,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當青春掠過挫折的身影,當青春浮動悸動的倩影,當青春越過溝通的背影,青春的流水應當靜悄悄、靜悄悄……

  挫折的驚濤里,青春的流水應該靜悄悄。步入高中,原先的光環褪去,我們被知識的難度,考試的成績一次又一次的傷得遍體鱗傷,有人就此沉淪,有人處之泰然。才女蔣方舟是個標準的“文科生”,臨近高考,數學成了一座難登的山峰,眼看自己的北大清華夢可能敗於數學,此時的她卻能冷靜思考,在剩下的幾個月里做完了北京城裡各類數學練習,最終高考以145分的高分考入北大。她的成功靠的就是她遇到困難之後的冷靜從容,能靜下心來超越自我。面對挫折,有人浮躁,最終失敗,有人從容冷靜,收穫成功。青春里的挫折會擊起狂風暴雨,可只有波瀾不驚的溪流最終才能注入江海。

  悸動的漣漪里,青春的流水應該靜悄悄。此時的我們正處懵懂的季節,誰都會躲在某一個時間,某一個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們牽挂的人。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初戀這件小事》里,女主人公小水暗戀同校的阿亮學長,在這甜蜜又心酸的三年裡,她卻從未表明心意,只是在他身旁默默蛻變,以他為動力,最終小水考入美國的大學,並成為世界着名設計師。悸動是一種每個人都必經的正常心理,,不過此時的我們應以學業為重,夏天才可收穫的果實,春天的我們又何必採摘呢?最初的悸動只是水中花、鏡中月,一經觸碰便失去了原有的美好。所以,那些注入青春溪流里的漣漪,我們只可把它當作注入的一種動力,莫不可激起浪花,只可靜靜流淌,默默觀賞。

  爭吵的波瀾里,青春的流水應該靜悄悄。當我們還很小的時候,會覺得父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人,他們什麼都會,什麼都懂,如今我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看法,也許因為時代的不同,在許多問題上我們會和父母產生分歧,有時一句話的不同爭吵便會產生。我們年輕,我們氣盛,卻往往忽視了父母的感受。父母養育我們十幾年,為了我們的需要,他們省吃儉用,日夜辛勞,而我們卻心安理得的花着他們的血汗錢;他們會記錄我們成長的點點滴滴,可我們卻從未注意他們日益衰老的痕迹。手中線,身上衣卻換來我們的頂撞?千言萬語難報三春暉,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理解父母,與父母溝通。當分歧之浪花捲起,青春溪流只需包容然後緩緩流過。

  站在山巔,看着靜靜流淌在自己腳下的一幅一幅憂傷而明亮的青春,千姿百態。靜靜流淌的青春也可勾勒出美麗。

  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區兵團二中高一:舒佳昱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流水靜悄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流水靜悄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