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裡時常靜悄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時常靜悄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老師辦公室門外,貼着一張醒目的標語——“老師在辦公,大家靜悄悄”。那紙條不知是什麼時候貼上去的。從它陳舊灰暗的顏色就可以斷定,已經過好多日子了。這字條上的話,當然也是同學們個個都記得的喲。所以大家休息戲耍時,總在離這兒遠一點的地方活動。有同學因事要到老師辦公室來,或者要從辦公室外走過,都會自覺放輕腳步,閉緊了嘴,輕輕地、悄悄地……。無論是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還是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從不在老師的辦公室外打鬧。不僅是同學單獨走過辦公室外是“輕輕地”,就是一個組、一個班集體路過這裡,也一樣是“悄悄地”。因此,老師的辦公室外,幾乎聽不到同學們的嬉笑聲、喧嘩聲。 

 有一次,我們班看完電影回來,隊伍要經過老師的辦公室外。領隊的同學預先招呼說:“大家小聲一點,千萬別打擾了正在辦公的老師們。”聽了領隊的同學的話,原本吵吵嚷嚷的隊伍,像是猛然合上了開關,一下子安靜了。只聽見輕微的、風吹落葉一樣的,沙沙沙的腳步聲。 

 一次我和我的同學追逐玩耍。突然那個同學叫起來:“呀!要上課了!快回教室!”我們馬上抄近路向教室跑去。我一邊喊着:“等等我!”一邊往回跑。快要到老師們的辦公室外,一位小同學朝着我打手勢。他伸出右手食指,豎在小嘴上輕輕地發出長長的一聲“噓——!”然後壓低聲音說:“大同學哥哥,小聲一點。”又向辦公室里望了一望,接著說:“老師正在批改作業呢。”我心裡十分慚愧,臉上一陣發熱,踮着腳快步走了過去。從那以後,無論我有多着急的事,路過老師辦公室外,都記得住:緊閉嘴,輕輕走過。 

 那天上課前,老師讓我去辦公室,把批改好的作業本拿來發給大家。我小心翼翼地走到辦公室門口,輕輕地叫了一聲:“報告!”一位老師抬起頭來,示意讓我進去。我一看,辦公室里老師們,有的正在埋頭改作業;有的正在本子上沙沙地寫着;有地正在輕輕地敲打着電腦鍵盤;還有幾位老師正在說著話。所有的聲音都特別小,生怕打擾了別人。那寧靜、和諧氣氛中各自埋頭做事的一幕,深深印在了我的記憶當中。 

啊,明白了!門外那紙條上的話,不只是提醒了同學們。這“靜悄悄”也是老師們小心維護着的。我迅速抱上作業本,快步回到教室。

您正在瀏覽: 這裡時常靜悄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時常靜悄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