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靜悄悄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悄悄的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靜悄悄的變化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六年級(2)班

  趙玉坤

  大千世界,每時每刻都發生着變化,我的家鄉也不例外,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人們的生活水平像芝麻開花——節節高,我的家鄉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家鄉的山變了,以前光禿禿的山,現在變成綠油油的了;家鄉的水渠變了,以前的土水溝,現在變成“U”型磚砌成的水渠了;家鄉的路變了,以前泥濘的土路,現在變成又寬又直的柏油馬路了;家鄉的房子變了,以前的土木結構房,現在變成高大的“小洋樓”了;家鄉的田野變了,以前大片大片的荒土地,現在變成十里飄香的糧倉了;家鄉的人變了,以前聽天由命的農夫,現在變成不但追求物質生活,而且追求精神生活的現代化農民了……

  家鄉在一天天的變化着。

  我睜大了眼睛,細心的觀察着,仔細的發現着……恨不得把家鄉的一山一水的變化,全裝進我的腦海里,成為我美好記憶的一部分。 

  以前,李大哥是村上有名的“窮光蛋”。他從小父母雙亡,姐姐出嫁后,他就成了孤兒。他的家裡窮的叮噹響,一日三餐食不果腹,一年四季衣不蔽體。家裡只有三間破土房,冬不能遮風,夏不能避雨。三十歲的人了,還光棍一個,沒有哪家姑娘能瞧得起他,沒有哪家姑娘願意嫁給他。

  現在,李大哥和村裡的幾個人到廣東去打工,辛辛苦苦掙了三萬元錢,回村后,他承包了村裡日光溫室,每年收入近六萬元。李大哥不但蓋起了兩層小洋樓,購買了高檔的傢具和家用電器,娶了媳婦,成為了遠近聞名的“小康之家”,而且,他還帶着鄉親們共同發家致富,成為了我們呢村上響噹噹的“致富狀元”。

  李大哥說:“現在,黨的改革開放政策這麼好,我一定要甩開膀子大幹實幹一番事業,創造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美好生活!”

  還有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事,張大叔開了一家養殖場,雞在滿場跑。摩托車、“小鐵牛”在滿村跑,真是一派繁榮而興旺的景象。來到張大叔的養殖場,我便對他說:“大叔,以前您不是嫌養雞嗎?怎麼現在自己養了?”張大叔笑了笑說:“唉!以前不幹活,現在不幹不行啊!地少人多,不幹專業戶福不起來,我邊學邊做,辦起了養殖場,這一干,還真嘗到甜頭了”。

  啊!我驚喜的發現,我的家鄉正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的祖國也正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的變化是祖國繁榮昌盛的一個縮影!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指導教師:劉光濤

您正在瀏覽: 靜悄悄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悄悄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