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手,你好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你好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憎恨對手,認為對手讓他們經常處於危機之中,沒有安全感,有時甚至會損失慘重。這是事實。但我卻也要說,這種觀點未免有些片面,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許多時候有了對手就會進步,就會收穫;沒有了對手就會退步,就會消亡的一面。所以我要高聲地給對手唱讚歌,並向對手真誠地問一聲:對手,你好嗎? 

  有這麼一個故事,說在一個小島上有群馴鹿,有好事者非常喜歡它們,就安排獵人將小島上馴鹿的天敵——狼趕盡殺絕,結果好事者卻看到了他極其不願看到的現象:馴鹿整天處於沒有對手的舒坦環境中,不怕吃不飽,也不怕被狼吃掉,原先善跑的它們不願再奔跑,因而整個馴鹿群的體質越來越差,繁衍能力也明顯下降。好事者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就去請教動物學家,在得知了對手對於馴鹿群的重要性后,好事者又專門從其他地方引進了些狼。在狼的“威逼”下,馴鹿不得不天天練習奔跑的本領,其體質自然得到增強。 

  對手對動物種群的發展有很大好處,對人的有益影響也是不容置疑的。雅典奧運會跳水男子三米板冠軍彭勃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特別感謝兩個人,一個是隊友王克楠,一個是對手薩烏丁。如果今天沒有王克楠到場給我的鼓舞,我的金牌就不會拿得這麼順利。我之所以要感謝薩烏丁,是因為沒想到他今天發揮得這麼出色。他這麼大的年齡還那樣拼搏,這刺激了我更努力地去比賽。”這足見對手對人的發展的重要性了。無獨有偶,同樣在雅典奧運會上獲得女子100米蛙泳冠軍並打破奧運會紀錄的羅雪娟在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說:“我要感謝生我養我的父母,感謝教練和我的領導的培養,還要感謝所有關心我、喜歡和憎恨我的人。”這錚錚有聲的話語體現了對手對一個人的發展是多麼的重要。 

  所以,我要高聲地給對手唱讚歌,並向對手真誠地問一聲:對手,你好嗎?

您正在瀏覽: 對手,你好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