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最大的對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最大的對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我總在想,人類最大的對手到底是誰呢?我的母親曾經和我說過,人類最大的對手永遠都是自己。這句話讓我不解又懊惱,更感覺自己好像走進了一個玉米怪圈,讓我當真是想不通這個問題。人類最大的對手怎麼會是自己呢?這個問題足足困擾了我十年,可慢慢的隨着我年齡的增長,我好像,終於知道這個問題的謎底了。

  人嘛,有時候人的慾望實在太大,或許你自負,或者你驕傲,如果你無法剋制住自己心中的魔鬼,那麼它就會影響你的一生,甚至會毀了你的一生。人往往就是這樣,得到的太多想要的太多,人身上的劣根性往往也就會爆發出來了。人嘛,多少都會有一點自己的壞習慣在身上,比如說懶惰,滿身的惰性你往往克服不了自己的心,想去休息,想去吃喝玩樂,卻唯獨不想去學習和工作,因為你無法戰勝自己內心的惰性,你養成的懶惰的習慣終究會害了你一輩子;比如說,自負。自負的人往往瞧不起很多人,可卻都忘了一句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總有一個人會比你厲害得多,自負的人往往都懂得這個道理,可是無法控制住自己內心的激動,總還是忍不住的想去鄙夷別人,因為你骨子裡的傲性總是你改不了的。如果一個人驕傲過了頭,那麼這份驕傲也一定會毀了他。都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呵,就算我們想去去改掉這些壞習慣,可一時半會也是難以改正的。

  毫無疑問,人最大的對手真的是自己。如果你無法控制住你自己的心,無法剋制住你自己,並不是用你的理智去認真的做每一件事情的話,那麼你的壞性子總會毀了你的一切,這樣不理智的人呢, 以後又能做成什麼大事呢?不要總想着去和別人比,首先你要去克服自己身上的各種缺點,才能做好一個真正能走對路的人, 走了岔路留給我們的總是無盡的後悔,可卻永遠不會有人來可憐你。這個世界那麼大,每個人都要管好自己的心,沒有誰會多一分憐憫施捨給誰,殘忍也現實。

您正在瀏覽: 人最大的對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最大的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