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念也是一種幸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也是一種幸福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馬小跳他們從桃林里回來了。畢竟是城市裡的小孩,平時很少參加這樣的勞動,幾個男孩累得連一句話都不想說。

  麻花兒一搖一擺地來到馬小跳面前,她的脖子上套着八個茉莉花環,一直堆到下巴那裡。

  “咦?”幾個東倒西歪的男孩子頓時來了精神,“為什麼要戴那麼多的花環?”

  “我外公給她——她——套上去的,”張達把花環從麻花兒的脖子上取下來,“很——好玩兒。”

  張達將一個花環向麻花兒拋去,麻花兒跑過去,一伸脖子,花環套上去了。

  “我來!我來!”

  “我也要玩兒!”

  孩子們玩得興高采烈,麻花兒卻已經筋疲力盡。我在一旁看得十分清楚,花環雖然個個都套在了麻花兒的脖子上,但這完全是麻花兒竭力配合的結果。

  孩子們不玩了,麻花兒說她也要回家了。

  麻花兒的家在荷塘中央的一個小島上,拖拖要送她回家。可是天快黑了,拖拖身上綁着雙輪車,走那段下坡路容易翻車,所以只好由我去送她。

  麻花兒蹣跚的步子。我問她是不是很累。

  “我累得很幸福。”麻花兒說,“看着孩子們把花環一個一個地套到我的脖子上,聽着他們一聲聲的歡呼,我心裡就有一種幸福感。”

  這是一隻極容易產生幸福感的鴨子,而這種幸福感來自於給予,她在給予的同時,自己也獲得了幸福。

  “我現在好幸福啊!”麻花兒向我彎過頭來,“有一隻好有紳士風度的貓送我回家。我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麻花兒沉醉在她的幸福里。我卻在默默地思索着麻花兒為什麼這麼容易產生幸福感。我想,這是因為她有一顆容易感動的心。

  我陪伴在麻花兒的身邊,她的幸福感也感染了我,讓我的心裡也漸漸地充溢着幸福。

  下坡路快走完時,麻花兒停下腳步:“貓哥,我們在這停一會兒。”

  我問麻花兒:“你走不動了嗎?”‘麻花兒的脖子伸得長長的:“你看天邊,那是今天最後的一片晚霞。”

  地平線上,夕陽已沉落,那是最後的一片晚霞,也正在被夜色慢慢地吞噬,由玫瑰紅漸變成深紅,由深紅漸變成紫紅!

  “啊,我好幸福啊!”麻花兒又產生了一種幸福感,“我看見了今天最後的一片晚霞是怎麼一點一點地消失在天邊的。”

  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也經常讓我產生這樣的幸福感。

  離荷塘越來越近了。麻花兒卻走上了另外一條路“我們從這條小路繞過去。”

  麻花兒為什麼要捨近求遠?

  我帶着滿腹疑團,跟着麻花兒走在坎坷的路上。

  在一道爬滿藍色喇叭花的竹籬笆前,麻花兒停下了腳步。順着她的視線,我看見籬笆裡面有一所小小的房子。藉著大房子的燈光,我看見小房子裡面有一隻鴨子的頭在晃動。

  麻花兒就這麼望着,她的眼神深情而溫柔。

  麻花兒默默地望了很久很久,最後,默默地離開了。

  “我好幸福啊!”

  “那隻鴨子是你的朋友嗎?你為什麼不走近他?為什麼沒跟他說話?”

  “對我來說,只要能能遠遠的望上一眼,我就心滿意足了。”麻花兒真的是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每晚臨睡前,我都會到這裡來看看他,這一天便打上了一個幸福的句號。”

  麻花兒的家在荷塘中央的一個小島上。現在,荷塘里擠滿了荷葉,根本看不見那個小島在哪裡。

  我們來到了荷塘邊,麻花兒向我告別,她再一次向我表達她心中的幸福:“認識你,真好!”

  我也在心中對麻花兒說這同樣的一句話。認識麻花兒的這一天,受到她的感染,幸福感一點一點地漲滿了我的心房。原來,幸福離我們這麼近!比如剛才,能默默地望上一眼,就讓麻花兒感到無比幸福。其實,我每天也在思念,思念那隻美麗高貴、如今卻不知在何方的虎皮貓,這樣的思念也帶給我一種溫暖的幸福感。

  不是所有的心都懷有思念。

  心中有思念,也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思念也是一種幸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