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什麼說真話變得如此艱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說真話變得如此艱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長輩親切地叫錯了自己的名字,卻不好意思糾正他;有時,老師在黑板上寫錯了一個字,卻不敢舉手告訴他;有時,自己不想寫作業,但只能說自己生病了……這一個又一個謊言把我們推向了虛偽,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說真話變得如此艱難?

  首先是自身的問題。我們總以為說謊未必是一件壞事,甚至為一些虛偽的話語披上“美麗的謊言”的外衣。誠然,如果謊言真的能夠幫助別人,那麼這樣的謊言的確是美好的。但是,如果為了個人利益而說謊,這種謊言就是很令人不齒的了。詞典里,“謊話”是指不真實的、虛偽的話。然而,為什麼這樣的話還會流傳於世呢?

  據一位科學家的實驗稱,一個人每撒一次謊,就會減少一個月的壽命,由此可見,說謊是多麼的不好。但是,更多的人站在利益的角度,還是選擇了說謊。他們認為,只有把自己虛偽的捧高,給別人虛偽地拍馬逢迎,才能得到利益的眷顧。

  更可悲的是,聽謊話的人明知這是謊話,卻還依然笑嘻嘻地接受對方的謊言。偉大!有才!慧眼識珠!於是便將其納入門下,從而謊話變得盛行了起來。無論是大謊還是小謊,無論用怎樣的方法,只要能榨取到利益,再說謊也沒關係。

  現如今,整個世界因為謊話的存在而渾濁。眾人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真誠“早已成為一片片碎紙而不復存在。說謊者相信:沒有永遠的謊言,也沒有永遠的真誠,只有永遠的利益。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說真話變得如此艱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說真話變得如此艱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