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真話 標籤:真話作文

從小時候開始,大人們就教導我們要說真話,不能撒謊,但有時,真話並不那麼好說出口。 

  在不能告訴他人真相時,有時需要沉默以對。記得那次過年回家,在路上就看到爺爺面露喜色地向我和爸爸媽媽招手,等我們到了家,他關切地把我拉到一旁,問長問短,路上是不是很辛苦,在家過的好不好。可是,他那關切的話語中,卻有着一個不容忽視的錯誤:他不小心叫錯了我的名字。我有些猶豫,想指出爺爺的錯誤,又一想會這樣會讓他很尷尬,更會傷了他的面子,短暫地考慮之後,我還是平靜地越過了的問題。到了中午,媽媽喊我吃飯,爺爺才聽到了我的名字,明白了自己的錯誤時,他抱歉地對我笑了笑,我也會意地笑笑,表明自己不在意。 

  當然,在該說真話時,如果我們去掩飾真相,就會受到他人的譴責。有一次,同學的數學考試成績很差,就在發下試卷的一個星期後,她紅着眼睛來到學校,怎麼問她都不回答,後來她才告訴了我原因:原來她的家長發現她撒謊了,這麼長時間還沒有見到試卷,每次問她,她也只說老師速度太慢,有些懷疑,就打電話問了老師,得知了她的成績,對她的欺騙行為甚為不滿,家長大發雷霆,痛罵了她一頓。 

  在有些時候,我們選擇善意的沉默,可以寬容別人的過失;如果在該說真話時說謊,就違背了道德,違背了誠實做人的原則。雖然真話不適用於所有場合,但善良、真誠的處事態度是在任何場合都會受歡迎的。

您正在瀏覽: 真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