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話村和假話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話村和假話村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真話村和假話村 標籤:真話作文

開心兔童話系列之七

真話村和假話村

柿民國的銀狐老將軍要退休了。獅王羅賓威心裡一直在想:銀狐老將軍受軍民的愛戴,他退休,將軍這個位置該由誰來替代呢?獅王決定召丞相金龜子進宮商量。

金龜子拜見了獅王,問道:“獅王召我來有何要事啊?”獅王說: “愛卿,銀狐老將軍申請退休,你看將軍之職誰能勝任?”金龜子說:“獅王陛下,三軍統帥要智勇雙全,我看出一張招大將軍的皇榜,公開招募。”獅王說:“那好,就由你任主考官,並由你出題直接考核,我監考。不過,從現在開始到結果出來之前,丞相可不許離開皇宮半步。”金龜子說:“遵命。”

第二天,都城門旁貼了一道公開招募將軍的皇榜,皇榜兩側守衛着四隻大象。皇榜旁邊還有一道考題,考題上是這樣寫的:銀狐將軍帶着隊伍來到一個偏僻的三叉路口,偵查員八哥報告說,從這個叉路口過去有兩個村莊,一個村叫真話村,所有的人只說真話,不說假話,另一個村叫假話村,所有的人只說假話,不說真話。經過偵察,前面的兩個村莊,我們搞不清到底哪個是真話村,哪個是假話村,更不曉得他們兩個村子的人說的話究竟誰真誰假。八哥剛報告完畢,從左邊的村子出來一個人,銀狐將軍立即命令八哥用一句話弄清這個人是真話村的還是假話村的,以便確定行軍路線。聽了將軍的命令,八哥傻眼了。銀狐將軍叫八哥附耳過來,在他耳邊教了他一句話,結果,把問題解決了。請問,銀狐將軍教八哥說了一句什麼話?

公開招募大將軍的消息像風一樣傳向柿民國的四面八方。可是過了很久,也不知考了多少動物,都沒有結果,獅王和龜丞相開始擔心起來。

有一天下午,開心兔揭了皇榜,連牆上的考題也揭了下來,和皇榜捲成一卷,交給一隻大象。這隻大象說:“你怎麼連考題也給卷了,你能擔保你就一定能考上?我看你是想當大將軍想瘋了。”開心兔不理他,倒背雙手,大搖大擺,邁着將軍步,朝皇宮走去。大象們拿他沒辦法,心想,反正考得上考不上都是他的事,跟在他的屁股后,許多好事的動物也跟在後面,想去看開心兔如何考將軍。

進了皇宮,金龜子聽完了大象的彙報,兩眼盯住開心兔:“閣下把考題也揭了,想必對這次的考試胸有成竹?”開心兔沒有回答金龜子,只是平靜地問:“請問丞相大人,可以開始了嗎?”金龜子說:“請問銀狐將軍教偵察員說了一句什麼話?”開心兔一本正經地反問:“請問丞相您是男的還是女的?”獅王大怒:“好你個兔子,考試便考試,你揭了皇榜,又揭了考題,考不起也就算了,現在還居然敢在皇宮戲弄丞相大人,你活得不耐煩了?!”

聽見獅王發怒,大家驚慌起來。開心兔神情自若,顯出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看着開心兔的神情,獅王更怒,跳下座來:“來人,將這個趾高氣揚不知死活的死兔子拉出去,砍了!”小虎小豹把開心兔架起來就往外拉。開心兔還是那副得意洋洋的樣子,一點也不害怕。

正當獅王暴跳如雷,大家驚慌失措的時候,鸚鵡鶯鶯飛到獅王的肩膀上,“瘋了,瘋了”叫個不停。這時,金龜子對着國王雙手一揖:“恭喜獅王,賀喜獅王,已經有人考起了大將軍。”在場的所有動物都驚奇起來,交頭接耳,議論紛紛:究竟是誰考起了大將軍?獅王余怒未消,更是丈二金剛摸不着頭腦。大家一齊把驚奇的目光投向金龜子。只聽金龜子慢吞吞地說:開心兔問‘你是男的還是女的’這句話,就是考將軍的正確答案。獅王陛下,開心兔臨危不亂,處變不驚,智勇雙全,可擔當大將軍重任。”

經過金龜子一提醒,大家恍然大悟……

貴州凱里十三小二年級一班

  范秋園

   2009年11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真話村和假話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話村和假話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