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良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良師 

 暮色籠罩下的祖屋,古老的木鐘在牆上“滴答滴答”淺淺地唱着歌。一個黑溜溜的點,在時光之歌中飛快的移動着。“噓——小聲點,別嚇跑了我的良師……” 

 小黑點從黑暗裡潛到窗邊的小木桌上,月光灑落窗檯,不小心勾勒出良師的小身影,“什麼?老鼠?”朋友訝然一驚,我只點點頭,仔細望着我的良師。 

 小老鼠找到了桌上的一塊吃剩了的奶酪,驚喜萬分,又警惕地轉動它那機靈的小腦袋環視四周,確定安全后抓起奶酪小心翼翼地從桌腳滑下來。這龐大的糧食夠我們家吃上一段時間的了。小老鼠幸福地笑了…… 

 突然,燈亮了,奶奶走了下來,小老鼠被那亮光驚了一跳,手中的奶酪像抹了油一樣輕輕滑落到桌旁的垃圾桶里,小老鼠眼光黯淡了下去,隨即縱身一躍,飛進了垃圾桶里,它,不能失去這全家活命的糧食,絕不! 

 小老鼠在一堆垃圾中翻騰,鑽進了發黑的香蕉皮,爬過了發黃的蘋果核,在一團一團的廢紙中掙扎,它終於,它終於找到了那救命的奶酪! 

 小老鼠猛力一衝,將垃圾桶撞倒,拖着奶酪筋疲力盡地爬出來。不料這一聲響,驚動了正在喝水的奶奶,奶奶抓起掃把,徑直往垃圾桶走去,看到了抓着奶酪的小老鼠。奶奶自然不顧三七二十一,抓起掃把猛打一通。小老鼠左閃右避,但始終躲不過這場災難…… 

 奶奶一揮掃把,狠狠地將小老鼠摔在牆上,手上的奶酪又一次失去,被甩到老遠。小老鼠掙扎着飛奔過去,卻被那山一般龐大的掃把擋在眼前。 

 “嗚——嗚嗚——”小老鼠承受着劇痛,“奶奶奶奶,放了它吧——放了它!”我不知何時已衝到奶奶的身邊,害怕老鼠的朋友也一面苦苦哀求起來。 

 “不行!這老鼠太討人厭了,很臟!”在奶奶嚴厲的聲音下,小老鼠的嗚咽停住了…… 

 小老鼠,我親愛的良師走了……倒在垃圾池中的血肉模糊的小老鼠,眼中不再閃亮,似乎在說著:“如果有下輩子,我不要做老鼠了,我要做人,做一個愛老鼠的人……” 

 回到屋裡,我取了一塊新鮮的奶酪放在牆腳,我知道,不遠處一定躲着悲痛欲絕的小老師——我的良師捨命保護的家人…… 

 一隻小小的老鼠,為了家人,冒着“人人喊打”的危險出來覓食,這樣黑暗的生活,這樣可悲可泣的日子,它們卻始終不放棄生活的希望,依然樂觀、堅強,這樣還不夠偉大么? 

 朋友嘆息着:“它走了……” 

 “不,它沒走!”我抖擻精神,“它沒走,它一直在我心中,永遠的良師——”

您正在瀏覽: 良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