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媽媽染上了“養花熱”,原先的陽台上,本就有很多花花草草,這不今天,她卻不顧盛夏的炎熱,一趟趟地和花店的人往樓上搬花,搞的客廳里、主卧里、我的房間里都多了兩、三盆花。不過看到這些花草新成員,心裡還是十分高興,不忘先去與這些可愛的植物打聲招呼。

  我一眼看到的便是電視旁邊的一棵高大的綠蘿。這兩棵樹的干像女孩子頭上的麻花辮,有規律地相互纏繞在一起。它的葉子撐開着,就像一棵椰子樹的大葉子。大大的樹冠,又好像一把在雨中的擎天巨傘。走近一看,還會發現它們的頂端,正在不斷的抽出嫩葉來呢!

  在客廳的一角生長着富貴竹。它一層比一層高,堆砌在一起,就像一座綠色的小塔,非常有特色。一株株富貴竹被一條金色的帶子綁束着,一株緊挨着一株,就好像兄弟姐妹圍在一起,在竊竊私語呢!那條金帶子給穿着一身綠裝的富貴竹增添了光彩。每一株都約有六至七片葉子,朝上生長着,似乎在追求上進,好像要長出天花板,去見見世面,顯得朝氣蓬勃。劍型的大葉子,翠綠欲滴,顯得格外的精神。

  瞧,那兒有一簇一品紅。一品紅遠看好像只是“萬綠叢中一點紅”,近看卻紅撲撲的,連成一大片。一品紅的莖有手指那麼粗,彎彎曲曲像瓜藤,又像一條條青蛇盤繞在那裡。那綠色的莖上長着兩種形色不同的葉子:莖底部的葉子是淺綠色的,每片葉子都有手掌大,像一個個倒掛着的葫蘆;每條莖的末梢,有一圈狹長的葉子,像柳葉,平長在花的四周,火紅火紅的。一品紅的花很小,一簇簇地開在紅葉中間,那紅色的花瓣微張着,大部分藏在綠色的花苞中,看不清它的樣子;一絲絲紅色的花蕊頂着黃色的尖尖探出頭來。遠遠望去,一個個小花蕾就像一顆顆珍珠撒在雕刻着花邊的紅盤中,又像一隻只小蜜蜂飛落在花蕊中采蜜。一品紅那紅光耀眼、充滿生命力的花瓣,頓時使得家裡生機勃勃。

  家裡還有很多小花小草,像蘭草、蘆薈、仙人掌、金邊虎皮蘭,全都長得鬱鬱蔥蔥。

  你可別看它們平平凡凡,其實只要往家裡一擺,就能增添幾分綠意,彷彿在暗示我盛夏就在眼前,是一片生機勃勃的熱情!

您正在瀏覽: 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