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我自由的星期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自由的星期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我一直沒有勇氣對你說,只好在作文中對你說:“我想要我自己的星期天。”這句話在我心中憋了好久好久、 

  在你們和老師眼前,我是個只愛做作業,只愛刻苦學習,不注重其他的一個乖孩子。可我一點也不喜歡作業。反而討厭它。 

  小學一年級開始,你們把我關在家裡做作業、練字,開始,我還興緻勃勃的,十分喜歡。可後來呢?我開始討厭起來。你們不讓我出去玩,而且要求我交朋友都要交那種喜歡學習的,也就是所謂的書獃子。看見外面別的小朋友嘻嘻哈哈的玩,我多想出去玩一下啊。我真像一隻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想飛也飛不高。 

  上了5年級后,你們又給我報了語文、數學、英語輔導班。給我買的東西也只有書、書、書,還是書。每天晚上熬成10點。因此我沒得到充分的鍛煉,身體差,體育差,生活自理能力差,常常被同學笑。你不知道,那種滋味好難受。 

  6年級,學習抓得更緊了。周末卻被你們排得滿滿的,儘是一大堆輔導班,什麼奧數、英語、作文、美術、書法……說什麼特長會加分。除了關於學習的東西外,其他幾乎一律不給我買。 

  現在初1了,我的數學更差了。資料越來越多。《新支點》、《課時優化》、《點撥》等數學資料佔滿我的生活。 

  我知道,你們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我以後有個好工作,過得幸福。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在你們的眼裡,有了知識便擁有了美好的未來,前途一片光明,但誰又知道在這途中他們已失去了最重要的一樣東西呢?“我們還不是為了你的將來着想。”表面上,你們都是為了我知識淵博,才華橫溢,其實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種負擔,他們的這種做法不是正確的牽引,而叫——“強加”。輔導班把我們課外的時間都佔據了,那麼我們與籠中獸有什麼區別嗎? 

  那天,我感冒了。說了一句我不想去補習,你們馬上就來了幾百句話來拒絕我,上課時我極為不舒服,幾乎沒有效果。我感到十分累。 

  爸爸媽媽,你們能不能體諒下我,聽聽我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還我自由的星期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自由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