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種豆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豆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布置我們種豆,寫觀察作文。我回到家,把前幾天媽媽拿來的豆豆種起來。

  我把豆豆放在水裡泡。經過一夜的浸泡,豆豆膨脹起來,皮裂了,脫下了綠色的外套,露出兩片可愛的豆瓣,兩片豆瓣之間還探出了一點嫩芽。我知道嫩芽的成長需要營養,區區一杯水中的營養已經滿足不了豆豆了,於是我把它們搬到新家——放滿泥土的杯子里。

  豆豆開始生長了,根芽變粗,直鑽泥土深處,邊上的毛根緊抓泥土,一根纏着一根,如同地下網絡一般。

  豆豆長大了,根越來越多,有幾顆豆豆鑽出泥土,發芽了。葉芽出來了,小小的。慢慢地,葉片展開了,變大了,中間還有小葉芽呢!莖高起來了,從白白的變到嫩綠的。此時,我眼前彷彿出現豆苗越長越高,開花結果的情景。幾天後,我滿懷希望再去看我的豆豆,卻發現它們都蔫了:個個像打敗了仗似的,垂頭喪氣,葉子都黃了。我把它們拔起來一看,根都爛了。原來是我這幾天水澆得多了的緣故。

  雖然我的小豆苗只活了短短几天,卻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與知識!

您正在瀏覽: 種豆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