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人生,總會有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也不例外。 

  那是我讀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庄老師告訴我明天要數學考試。我回到家,便認真複習,並做了大量練習題。第二天,我胸有成竹的上了考場,本以為這次能考出好成績,可沒想到發試卷時,老師念90分以上的人沒有我,80分以上的也沒有我,我急了,這時,庄老師大聲念道:“姚懿盈,72分!”我愣住了,像被潑了冷水一樣,獃獃地坐在座位上,連試卷都忘了領,“姚懿盈同學,這次考試你考得很不好,比你平時差多了,希望你能努力學習,找出原因,認真複習!” 庄老師的聲音又一次提醒了我,我領回了試卷。 

  下課了,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我:“你看!她這次才考了72,比小雨還差!”“就是!看她平時考那麼好,一定是偷看的!”“哼!還裝傷心!平時不好好學習,活該!”聽着這些話,我終於傷心地流淚了。這是我有始以來最差的一次數學成績呀!怪不得同學們會這樣說我。 

  回到家,我衝進房間,撲在床上,哇哇大哭,淚水浸濕了被單,也浸濕了我的心靈。我失敗了!徹底的失敗了!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難到我沒有複習嗎?有!我有!而且是認認真真地複習了!難道我沒有檢查嗎?有!我也有!而且是反覆檢查了!那為什麼?為什麼會考這麼差?或許是我沒有數學天賦?不可能!那為什麼前幾次考那麼好?我翻過身,無意中看見掛在牆上的那幅[登山]畫,畫面上的登山者正沿着細小陡峭的山路登向頂峰。那是在我八歲時爺爺送我的,他不正希望我有登山者那種永不言敗的精神嗎? 

  我振作起來,翻開試卷,認認真真地查起來。哦!原來我平時複習時只是盲目地做題,沒有抓住難點逐個消滅,最後不僅花費了很多時間,而且收穫不大。原因找到以後,我改變了學習方法,認真做不會的題,不會的請教老師同學。終於,在第二次數學考試,我獲得了100分的好成績。 

  我勝利了!我戰勝了挫折,爬出了失敗的深淵,又看見了晴朗的天空與火紅的太陽。呵!原來世界是多麼美好,一片鳥語花香。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