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屋的氣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屋的氣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屋,是一種怎樣的意象。

  回溯很久以前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經過的住過的依稀記得的老屋。

  粗糙的牆體,似乎是經雨水浸泡過的斑駁,不像是剛剛粉刷一新的教室反射着明亮的白光,手上一碰便是石灰粉痕迹。

  有些長滿毛茸茸的青苔,淡淡的不為人注意的生長在牆面上的生命,卻極巧妙地點綴了老屋。

  印象中的持着傘經過的老屋,在並不濃烈的水腥氣中洇成了水筆下的水墨畫。

  踩着吱嘎吱嘎作響的木質樓梯,在搖搖欲墜的擔心中有種不真實感,這樣陽光幾乎不曾光臨,腳下的木痕純粹得近乎自然的情景,像是在腦海被遺忘了很久的回憶。

  老屋會有種很獨特的味道。

  農村的村戶中,使米糠的清淡,雨水的潮氣,牲畜的氣味,香灰的濃郁。

  記得住過一大家人群居的老屋。看着並不深的井口晃動着清亮的水,是曾經的心有餘悸;把後院總是緊閉着的木門打開,便看到不知何時成熟的隱匿在綠葉中的桑椹;屋裡久悶的人也拖出一把藤椅,搖晃中享受了一個下午的時光,偶爾有踏着歲月留下痕迹的腳板的老人來訪……

  最羨慕的應該是在江南,依山傍水的屋子,每一間都淡雅得像青花瓷。

  後來,在後來,是走到某處一拐角,那樣強調般的在老屋的牆上刷上一個“拆”字。

  後來,再後來,人們的言語中,輕描淡寫地泄出老屋要被夷為平地,在建怎樣的房子的消息。

  到時間的最遠的盡頭,還有多少老屋的影子還在搖曳。

您正在瀏覽: 老屋的氣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屋的氣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