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站在老屋的門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老屋的門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屋的門,被歲月鎖着。

  記得,這曾是一扇刷有鮮亮紅漆的院門,卻在歲月的摧殘和腐蝕下,盡顯斑駁、殘破和蒼老。小時候,母親總會微微倚靠在門邊,耐心的等待放學歸來的我。如今,這溫馨甜蜜的畫卷,也只能被我深深地印刻在腦海之中,在時間的沖刷下漸漸淡漠。

  這裡曾是我童年時代最快樂的地方。很幽靜的居住地,紅磚牆面,老式的就公寓樓。院子里有一塊舊的草坪,是放學的我經常去的地方。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院子里那棵老槐樹,每到盛夏,都會有大片的濃蔭,也常常會有老人在樹下支一個小板凳,坐在那裡撥豆子或乘涼。每到陽光熱烈的午後,母親就會帶着我,將床單放到花園裡去曬,那時微風襲來,就能聞到淡淡的薔薇花香。

  老屋的門,被歲月鎖着。住在院子里的人都陸續的搬遷。我沒有想到的是,家人也會帶着我搬走。這是歲月流逝的結果,人心總會隨着時代的發展去變化。

  時間將這裡的一切都更新了。鄉野的氣息隨着汽車的轟鳴聲遠去。轉瞬間變成一片巨大的水泥森林。曾經,這塊質樸的熱土,如今也經受不住市會,在時間的更新交替下,蛻變的繁華。

  窗外,是城市的暮色。和往日一樣喧囂。被濃煙籠罩下的天空。路上的行人表情冷漠,麻木不堪。一輛汽車飛快駛過,將路邊的稀泥濺到了行人身上,只見那行人因怒火而面目扭曲,粗暴地對司機罵了幾句。

  我站在老屋的門口,眼前再次出現美麗的浮影:黃昏的暮色漸漸深農,田野蒼翠,山崗上的桃花繽紛綻放,遠處的村落,安靜的卧在迷人的夜色中……

  湖北省荊州市監利縣新教育實驗學校初三:岸然

您正在瀏覽: 站在老屋的門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老屋的門口 暫無評論